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为大熊猫秦秦全球紧急征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5:17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今年17岁的雄性大熊猫“秦秦”是世界上惟一一只棕白色大熊猫“丹丹”的惟一后代。由于没有合适的配偶,“秦秦”至今还是一个“钻石王老五”。为把“秦秦”的基因遗传下去,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2月13日向全球发出请求,希望相关单位和部门能为“秦秦”推荐一只“伴侣”或采集“秦秦”的精子进行异地繁殖。

  1985年春天,佛坪自然保护区林政人员从当地大山中抢救回一只罕见的棕白色雌性
大熊猫。由于这只大熊猫当时体质状况极差,在医疗条件不具备的情况下,将其送入西安动物园抢救并寄养。其身体恢复健康后,经专家鉴定,这只大熊猫外观是世界上惟一一只棕白色大熊猫,其改变了人们以往关于大熊猫只有黑白毛色的认识,动管人员为其取名“丹丹”。

  1989年8月31日,“丹丹”与同样从佛坪自然保护区抢救回来的雄性大熊猫“弯弯”的孩子出生,工作人员为其取名“秦秦”,“秦秦”的外观继承了母亲的一些特征。1992年,“弯弯”因病去世;2000年9月份,“丹丹”因患皮肤癌去世,死时31岁。为了纪念这只罕见的大熊猫,佛坪自然保护区将其尸体运回,并制作成了标本。目前,游人在该保护区展览馆仍能看到其身影。

  由于各种原因,今年已经17岁的“秦秦”至今未婚,2至4月份是大熊猫的发情期,为了能把世界上惟一一只棕白色大熊猫的基因遗传下去,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向全球发出了紧急“呼救”,希望相关单位或部门能积极为“秦秦”介绍一个“女朋友”并结成连理而繁育出下一代,或者能将“秦秦”的精子采集走进行异地繁殖。

  “秦秦”目前体重100公斤,直立身高1.72米,只身占据的内外笼舍面积达2亩地。或许是想“媳妇”的原因,它每天除了进食和活动外,其余时间都是在抱头大睡。为了“秦秦”的婚事,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开通了热线电话:029-85670041;本报新闻热线电话:029-82243110。(唐李佩 记者 李永利)

  来源:三秦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