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黑客盯上《馒头血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5:37 深圳晚报

  黑客盯上《馒头血案》

  ■与《馒头血案》相关的论坛、网络博客成为病毒散播新途径

  本报记者金柱报道《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在网上热播,黑客们也没放过这个机会。据瑞星全球反病毒监测网提供的数据,与《馒头血案》相关的论坛、网络博客等已成为黑
客散播病毒的新途径。瑞星安全专家提醒网民,近日参与论坛讨论、下载电影时,要小心病毒攻击。

  瑞星公司技术部门随机抽查了50个网络论坛,发现包括深圳本地论坛在内的众多论坛染毒,含有病毒链接的论坛超过60%。黑客往往会在热门帖子下面跟帖,以“最全的《馒头血案》提供下载、免注册快速下载《馒头血案》”等名义诱骗用户下载,用户下载运行之后便会被病毒感染,中毒电脑会遭黑客远程控制、被窃取密码等。

  “瑞星安全专家表示,除了论坛之外,个人博客也在此次事件中充当了病毒中介的作用。由于一些热门博客提供了游客留言功能,黑客可以在这些博客下面以“评论”的名义散播病毒链接,用户点击这些链接后就可能中毒。

  一直以来,春节、情人节等节日就是黑客散播病毒的“黄金时期”,因为节日里上网人数大大增加,网络病毒会很活跃。瑞星专家提醒广大网民,近期上网应特别注意防范黑客和病毒的攻击,除了常规的升级杀毒软件、开启个人防火墙之外,网民还应注意:网络上尽管有《馒头血案》的不同版本,但这些文件的体积都在几十兆,如果下载的文件过小,那就是病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