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春节后工作岗位净增1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5:37 深圳晚报

  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企业春季用工需求调查”显示

  春节后工作岗位净增15%

  据新华社北京电(记者刘羊旸)记者2月13日从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获悉,该部近日组织的问卷调查显示,有八成企业在春节后计划招用新员工,岗位比春节前净增15%。

  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近日在部分地区组织了“农村外出务工人员就业情况调查”和“企业春季用工需求调查”。在被调查的2600多家企业中,有81%的企业表示计划在春节后的2个月内招用新员工。工作岗位净增24.6万个,比春节前净增了15%,比2004年上升了2个百分点。

  分区域看,闽东南地区工作岗位净增25%,环渤海地区净增20%,中西部地区净增15%,长江三角洲地区和珠江三角洲地区均净增13%。分行业看,工作岗位净增比例较高的有建筑施工业(24%),制衣制鞋业(23%),交通运输业(18%),居民服务业(15%)。

  对企业的调查显示,83%的新增岗位要求具有初中以上的文化程度,其中有28%的岗位要求达到高中以上文化程度;53%的岗位需要初级工以上的技能水平,其中11%的岗位需要达到中级工以上的职业资格。

  调查还表明,企业在招用新员工时具有比较明显的性别、年龄偏好。如有87%的新增岗位有性别要求,其中要求为女性的占58%,要求为男性的占29%;有62%的新增岗位要求年龄在18岁至25岁之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