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沙河围堤护栏又遭严重破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5:37 深圳晚报

  大沙河围堤护栏又遭严重破坏

  ■事发平山工业区河段

  ■40多根防洪护栏立柱被砸,丢失护栏铁管百余根

  ■水务部门呼吁市民监督举报

  

大沙河围堤护栏又遭严重破坏

  本报记者余海洪报道“去年11月份,《深圳晚报》报道大沙河大冲河段围堤栏杆被偷300多根,春节前后,南山区平山工业区内的河段东侧,又有40多根防洪护栏的钢筋水泥混凝土立柱被砸,100多根护栏铁管被偷……”昨天,读者滕女士致电本报新闻热线,反映位于平山工业区内的大沙河河堤护栏最近又遭严重破坏。

  防洪护栏支离破碎

  去年11月15日,本报记者对位于大沙河中部大冲附近河段的围堤栏杆严重被毁情况进行深入报道,有关部门对周围的废品收购站进行了清理,对缺失的栏杆进行了修补,并加紧了对大沙河沿岸的巡逻保卫工作,大大遏制了护栏受损的现象。但今春护栏失盗却又在大沙河北部河段死灰复燃。

  昨日,根据报料人的指引,记者来到平时人迹稀少的案发地点。现场位于平山工业区,河段西侧是郁郁葱葱的九祥岭,东侧邻近平山村。这里的大沙河段每截防洪护栏都由碗口粗的钢筋水泥混凝土立柱与茶杯般粗细的双杠铁制水管构建而成。记者目光所及的河段两侧,不少护栏只剩了“光杆”,有的甚至两根铁管齐失,只剩下钢筋混凝土立柱被砸得体无完肤,立柱上两个洞眼空空。

  在河段东侧与迈瑞制造中心大楼远远相对的围堤部位上,铁管被盗情况最为严重,令人触目惊心:约100米长的防洪护栏有100多根护栏铁管荡然无存,40多根钢筋水泥混凝土立柱惨遭毒手,被砸得支离破碎。

  夜深人静歹徒作案

  防洪护栏是怎样被毁的?途经围堤路面的邓先生告诉记者,从受损的钢筋水泥混凝土立柱的伤痕来看,多半是由重磅铁锤击砸所致,目的是盗取固定在立柱上的铁管。邓先生在春节前途经此地时就发现有护栏被偷。他表示,春节以来看到的受损护栏越来越多。

  在附近工厂打工的牟先生、张先生等人分析,每晚11时后,河岸边散步的工人即回宿舍休息了,歹徒正是趁夜深人静时作案。

  水务部门呼吁及时举报

  据大沙河管理所有关负责人介绍,大沙河铁制栏杆每根长3米,材质为2寸铁管,工程造价为每米120元。而偷盗者将其卖到附近的废品收购站时,每根只能卖得约10元钱。2004年,大沙河中南部河堤护栏丢失情况相当严重,经媒体披露后,管理所花了10多万元对护栏进行修补。可到了2005年,受损现象再次发生,2006年春节前后,大沙河北部也发现了严重受损河段。

  深圳市水务局呼吁市民共同监督河堤设施,发现异常情况,请即拨打110举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