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北京烟花禁改限专题 > 正文

北京剩余花炮可换福娃 回收工作18日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6:1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蔷)今天上午,家住东城胡家园的7岁小朋友小浩博把姑姑送的一盒烟花交给民警,高兴地换回一个福娃“欢欢”。为期5天的“爆竹迎新春,福娃送平安,我为北京限放做贡献”烟花爆竹回收活动今天启动。

  市局治安管理总队危险品管理处处长钱进说,从今天开始到2月18日各公安机关将深入社区开展烟花爆竹回收工作,对主动上缴烟花爆竹的市民将赠送象征性的小纪念品。今天
市公安局在胡家园开展的活动,将向上缴市民赠送100多个福娃以及鲜花、矿泉水等纪念品。而回收的烟花爆竹将被烟花爆竹专用运输车装走,存入专用仓库。

  市公安局已下发通知要求各区县分头组织,城八区每区设置不少于一个回收点。市民上缴贴有燕龙防伪标识的正规烟花爆竹将获赠纪念品。回收的所有烟花爆竹将按照危险品处理方式,由公安机关在2月底前进行一次集中统一销毁。据悉,各区县举办的回收活动将自行决定赠送纪念品内容。

  今天上午记者看到,市民上缴的烟花爆竹价值在五六十元以上,可当场获赠“福娃”,上缴的烟花爆竹价值排在前十位的市民还可获得鲜花。

  今天记者从北京烟花鞭炮公司了解到,截至昨天,该公司销售烟花爆竹价值5500万元,实现税收40多万元,配送给各网点的烟花爆竹达到24万箱,目前各网点没有销售完的烟花爆竹还在统一回收之中,城四区回收的烟花爆竹将有8000箱。

  相关专题:北京烟花禁改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