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车行职员拘禁抢劫欠款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6:1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蕾通讯员李思)为了替公司追讨被拖欠的贷款,车行的一名职员伙同另外两人堵截欠款人,对其进行殴打并带至公司内关押。昨天记者从朝阳法院获悉,因抢劫罪和非法拘禁罪,朝阳法院依法判处29岁的张建国有期徒刑9年,剥夺政治权利1年,罚金1.6万元;33岁的张建辉有期徒刑7年6个月,罚金人民币1.2万元;23岁的孙自良有期徒刑5年,罚金人民币8千元。

  记者了解到,张建辉系北京广兴达经贸有限公司售后服务部员工,而张建国和孙自良均为无业人员。2002年12月曹某、郭某、施某等11人在广兴达经贸公司贷款购买了11辆奥迪轿车,但自2004年4月起有人开始不按时偿还贷款,以致该公司至同年9月止垫付贷款达数万元。于是广兴达公司董事长及副总经理委派员工张建辉去向欠款人追要欠款。

  2004年9月16日22时许,张建辉找到张建国、孙自良等人,在西城区展览路一居民楼下对欠款人曹某进行殴打,并强行将其拉上一辆面包车,带回公司内关押,并对其继续殴打至轻微伤。其间,张建辉还将曹某手包内和身上的财物抢走,并派人到银行从其银行卡中取走人民币9.9万元。

  次日张建辉指派张建国、孙自良继续去抓施某和郭某。13时许,在朝阳区奥体西门附近,他们错将王某认成施某,强行将其驾驶的轿车别住,将车前风挡玻璃打碎,并对王某进行殴打后,连人带车一并带回公司。当天16时许,他们又来到朝阳区安苑路,将刚回公司的郭某从其所驾驶的奥迪车内拉出,打了一顿后同样带回公司关押。之后在广兴达公司俱乐部内,他们让曹某、郭某写了还款计划及骗车经过,并将郭某的奥迪牌A6轿车及价值19万元的手表作为抵押扣留。当日23时许,他们将抓来的三人放回,并将部分财产交至公司。

  实习编辑:张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