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颐和园连夜拆除修缮危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6:10 北京晚报

  本报讯 昨日本报报道《颐和园宫墙再起险情》后,颐和园园方立即派出一组技术人员对公园长达8000米的围墙进行了全面的安全检查,并于昨夜开始对存在安全隐患的一处墙体拆除修缮。

  昨天,工程人员对一处墙体检查后发现,游客所指的部位确实存在外墙面外凸和墙体空鼓的现象。由于此处外凸比较严重,在山体的挤压下具有一定危险性,虽然暂时不会倒
塌,但存在安全隐患。为了排除此地的安全隐患,工程人员昨夜连夜拆除旧墙体并开始修缮。

  园方表示,颐和园的围墙一直保留着传统做法,而不是现代钢筋水泥,雨水侵蚀与温差变化,特别是冬季温差变化大,会破坏石墙的坚固性。

  此外,颐和园的围墙寿命最长的片段已有50多年,这些早年的墙体曾用碎砖来替代石料,整个墙体的结构性与坚固性都不强,若不进行精心的保护会发生倒塌的危险。颐和园每年冬、夏两季都要派出专业人员对围墙进行检查与修缮。春节过后就快到了检修的时间,今年的全面检修将重新测量所有围墙的总长度,并对墙体内外两侧进行修缮。此外,拆除修缮墙体只在夜间进行,不会影响白天的旅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