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车市降价潮已经来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6:1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军华)网上的价格监测数据显示,一周多里,北京地区共有115款车型价格走低,平均每天16款。尽管多数车辆价格下降幅度不大,而且商家多是打着优惠的旗号,但实际上,车价已进入高度敏感期。业内专家表示,“冰冻”了一段时间的汽车价格将随着北京天气的转暖而全面解冻,今后一段时间,频繁降价将再次成为车市主旋律。“幸亏没在节前买,不然这一下就得损失8000元啊!”昨天,在北京中联汽车市场购买伊兰特的孙先生庆幸自己没在节前买而“小赚了一把”。

  北京现代旗下的几乎所有车型都出现了大幅的价格下调,其中伊兰特手动豪华型和自动豪华型的优惠幅度达到8000元,由原来的123800元和135800元降至115800元和127800元。在春节前刚刚上市的北京现代两驱途胜也出现了2000元的价格优惠,索纳塔的全系车型在各个经销商处也有8000元到10000元的降幅。

  上海大众在情人节期间在全国掀起了一场“POLO爱的宣言”活动。在活动中,推出了一款降价POLO来配合活动的进行,两厢POLO1.6手动舒适型的价格从120800元降至109990元,优惠幅度达万余元。

  最近一段时间,大众高尔夫的价格下降速度较快,跟春节前相比优惠金额增加了近3000元。而降价最为惨烈的是日产天籁,其中天籁3.5AT的最大优惠幅度已经接近3.5万元。目前天籁系列的售价要比去年年底的最低价格还要低。

  业内专家表示,一般来说年底汽车的价格是最低的,元旦过后的一段时间汽车的价格会相应回涨。现在春节刚过,众多车型的价格再度下降,主要是因为目前多数车型的销售情况不是很理想。

  专家认为,在接下来的两个月内,市场上有多款新车陆续上市,将在市场低迷的状况下进一步增加竞争强度。别克君越、东风雪铁龙凯旋、东风本田思域、雪佛兰乐风、东风标致206和吉利LG等众多新车型的上市,都必定会在各自细分市场时制造出新的冲击波。或为自己的新车型让路,或为阻击竞争对手,总之未来两月内的车市降价潮已不可避免。想买车的消费者可以耐心等待一段时间,以便择机出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