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地大选发生骚乱 中国防暴队进入一级战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6:20 中国新闻网

  

海地大选发生骚乱中国防暴队进入一级战备(图)

  中国驻海地维和警察在值勤(资料图)

  中新网2月14日电据新华网报道,因对计票工作产生争议和对临时选举委员会推迟公布大选结果不满,海地总统候选人普雷瓦尔的支持者13日走上街头游行示威,最终导致首都
太子港发生骚乱,造成至少1人死亡。

  根据中国驻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提供的消息,示威者在全国计票中心和中国防暴队驻地所在的索纳比工业园燃烧轮胎,用树木和旧家具等设置路障,阻断交通。联合国驻海地稳定特派团(联海团)称,示威人群中有人携带武器,并警告说,武装分子有可能袭击索纳比工业园内的计票中心。

  目前,计票中心附近一警察局被暴乱者捣毁并占领,联海团总部也遭到围攻。太子港交通陷入瘫痪,银行和超市全部关门,所有航班取消。

  鉴于计票中心成为动荡焦点,中国防暴队已按预定方案进入一级战备,停止一切外出活动,营地门口摆开两辆武装装甲车,枪支弹药发放到个人,备勤分队枪不离身,防暴枪和防暴弹在各哨位和阻击点准备就绪,加强哨位警备力量,架设机枪,随时准备对冲击计票中心和中国防暴队营区的武装分子进行打击。

  位于中国营区附近的全国计票中心和外界的联系、食品和饮用水供应中断,工作处于停滞状态。中心主任马丁·兰丁已请求,如遇紧急情况,工作人员到中国营区躲避。

  临选会推迟了原定于本月9日公布的总统和议会选举结果,据已公布的对90.02%选票的统计结果表明,前总统普雷瓦尔以48.76%遥遥领先,但基本已无法直接赢得大选。他的支持者认为,如果进行第二轮投票,一旦其他反对党联合起来,普雷瓦尔胜算把握不大,便发起了要求临选会宣布普雷瓦尔获胜的游行示威活动。(冷彤 周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