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外籍人员缴个税起征点4800元 老外每月省1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6:37 龙虎网

  【龙虎网讯】石井良贤大学时念的是中国文学,去年10月左右,他来到南京任日文讲师。石井良贤告诉记者,目前他的工资是每月6000元人民币,因为物价比日本低,他的直觉是新税率带来的实惠不小。

  老外个税起征点为4800元

  今年,根据新的《个人所得税法实施条例》规定,在南京的3000多名外籍人员按4800元起征点缴纳个税。

  专家解释,外籍从业者包括:在中国境内的外商投资企业和外国企业中工作的外籍人员;应聘在中国境内的企业、事业、社会团体、国家机关工作的外籍专家;在中国境内有住所而在境外任职受雇取得工资薪金所得的个人;财政部确定的其他人员;另外华侨港澳台同胞比照执行。

  去年,石井良贤每月需缴纳的个人所得税为,(6000-4400)菖10%-25=135元,[计算公式为(个人工资-工薪所得费用减除标准)菖税率-速算扣除数=应缴纳的税金,按照新的标准规定,石井良贤今年每个月需缴纳的个税为(6000-4800)菖10%-25=95元,将少缴40元。

  据悉,像石井良贤这样的在宁从业者目前有3000多人,大多分布在外资(包括独资与合资)企业。据估算,目前在宁的3000多名外籍人员中,大多数工资薪金收入超过4800元,其应纳税的税率区间集中在25%到30%左右。由此计算,平均每个外籍从业者将可以少缴约100元左右的税款。由此推算,外籍人员税收每个月将减少30万左右。

  税收与福利都要兼顾

  曹先生是台湾籍职业经理人,到今年为止,他已经到南京从业4年了。

  曹先生告诉记者,以前在台湾工作时都没有个人所得税的概念。在内地他缴税时发现,因为税收与福利没有实行“无缝链接”,在缴纳税之后不能获得相应的福利。

  对此,有关税务专家也称,在个人税收与福利方面需要让纳税人享受真正的实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