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凌晨2时至上午8时不得营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6:42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新颁发的《娱乐场所管理条例》规定,歌舞娱乐场所不得接纳未成年人

  凌晨2时至上午8时不得营业

  迪斯科舞厅要配安检设备,监控录像留存30日备查

  一禁:国家工作人员经营娱乐场所

  二禁:带枪支弹药去蹦迪

  三禁:室内亮度低于国家标准

  四禁:强迫顾客接受服务

  五禁:歌舞娱乐场接纳未成年人

  据新华社电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不得开办娱乐场所,不得参与或者变相参与娱乐场所的经营活动。这是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近日签署第458号国务院令颁布实施的《娱乐场所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内容之一。

  《条例》还规定,与文化主管部门、公安部门的工作人员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以及近姻亲关系的亲属,不得开办娱乐场所,不得参与或者变相参与娱乐场所的经营活动。

  根据《条例》,今后各地的营业性迪斯科舞厅还将配备安全检查设备,来往人员要先安检再蹦迪。

  《条例》所指的娱乐场所,是指以营利为目的,并向公众开放、消费者自娱自乐的歌舞、游艺等场所。

  制止亲属不力者将撤职

  《条例》明确规定,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不得开办娱乐场所,也不得参与或者变相参与娱乐场所的经营活动。

  根据条例规定,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文化主管部门负责对娱乐场所日常经营活动的监督管理;县级以上公安部门负责对娱乐场所消防、治安状况的监督管理。因此,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与文化主管部门和公安部门的工作人员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以及近姻亲关系的亲属,不得开办娱乐场所,也不得参与或者变相参与娱乐场所的经营活动。

  如有违反,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法给予撤职或者开除的行政处分。

  文化主管部门、公安部门的工作人员明知其亲属参与、变相参与娱乐场所的经营活动,不予制止或者制止不力的,依法给予行政处分;情节严重的,依法给予撤职或者开除的行政处分。

  进舞厅蹦迪要先过安检

  上飞机前要安检早已“习惯成自然”,但根据刚刚颁布的《娱乐场所管理条例》,今后各地的营业性迪斯科舞厅也将配备安全检查设备,来往人员要先安检再蹦迪。

  《条例》还明确指出,任何人不得非法携带枪支、弹药、管制器具或者携带爆炸性、易燃性、毒害性、放射性、腐蚀性等危险物品和传染病病原体进入娱乐场所。

  《条例》还规定,每日凌晨2时至上午8时,娱乐场所不得营业。

  闭路电视监控主要通道

  《条例》规定,歌舞娱乐场所应当在营业场所的出入口、主要通道安装闭路电视监控设备,并保证闭路电视监控设备在营业期间正常运行,不得中断。闭路电视监控录像资料应当留存30日备查,不得删改或者挪作他用。

  《条例》还规定,歌舞娱乐场所的包厢、包间的门不得有内锁装置。营业时,场所内亮度不得低于国家标准。包厢、包间内不得设置隔断,并应当安装展现室内整体环境的透明门窗。

  歌舞娱乐场禁接纳未成年人

  《条例》规定,歌舞娱乐场所不得接纳未成年人。除国家法定节假日外,游艺娱乐场所设置的电子游戏机不得向未成年人提供。如有违反,则由县级人民政府文化主管部门没收违法所得和非法财物,并处罚款、停业整顿。

  娱乐场所也不得招用未成年人。如招用未成年人,按照每招用一名未成年人每月处5000元罚款的标准给予处罚。

  《条例》规定,有关部门应当建立娱乐场所违法行为警示记录系统,对列入警示记录的娱乐场所,应当及时向社会公布,并加大监督检查力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