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医院如厕排起长队 夫子庙公厕少新建厕所选址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6:46 龙虎网

  【龙虎网讯】“这两天,我们医院一楼急诊室旁边的厕所真是人满为患。元宵节当晚,一拨一拨的人来上厕所,都排到了急诊走廊上,一天不下几百个人。”昨天,市中医院一名姓赵的护士向快报反映。人太多,医护人员和病人不得不跑到别的楼层上厕所,这间厕所也于昨天凌晨又修理了一次。

  反映人

  赵护士市中医院

  反映内容

  元宵节,夫子庙游人猛增,很多人来到医院上厕所,导致医院厕所人满为患

  记者调查

  直接原因:夫子庙公厕少,新建公厕选址难

  现状医院如厕排起长队

  这名护士告诉记者,因为医院靠近夫子庙,医院急诊室旁的厕所平时人就多。她称,前天是元宵节,晚上游客、市民来上厕所的都堵到了急诊通道里。“来看病的急诊病人难进出,我们给病人输液护理等很不方便。”她说,那间厕所就两个坑位,但排队的总有几十个人。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市中医院一楼急诊通道一侧的厕所。记者发现,厕所基本上没有空闲的时候。两名在附近买了大包小包东西的中年女士走过急诊大厅,轻车熟路地直奔厕所。其中一人告诉记者,原来市中医院后边、1路终点站旁有个公厕,但拆掉了,后来她们就来医院如厕。这时,一名手持便器的病人家属走过来,等了半天,见还没动静,十分焦虑。另一名病人踱过来发牢骚:“怎么层层厕所人都多啊?”过了几分钟,另一名看上去服务员模样的女孩过来,记者问及夫子庙附近的如厕问题,她说,“这边嘛,人多,厕所少,公厕又要收费。所以,一个是医院,一个是肯德基、麦当劳,上厕所的人最多了”。

  调查醒目的公厕只有3个

  在夫子庙最热闹的贡院街、贡院西街绕了一圈,记者看到的步行街上醒目的公厕标牌有3个,分别在贡院西街游乐场旁、贡院街144号附近、王谢故居旁。在离市中医院20米内,记者问了10个小店店主,每人都称上厕所就去医院。离医院稍远的店主则表示,可以去肯德基或是状元楼酒店。

  据市中医院党办朱副主任介绍,2月13日凌晨四五点急诊室旁的厕所又修了一次。平时人就不少,这次元宵节人更多了,厕所的使用率过高,因此易坏。厕所人太多,经常挡着急诊通道,病人及其家属颇有怨言。偶尔还有附近商贩提了水桶来取水。朱副主任称,医院作为公共场所,向大家提供厕所也是应该的,但医院的负担的确不小。

  市容部门新建公厕“很难”

  据夫子庙地区管理局有关人士介绍,夫子庙在0.21平方公里的核心区域,店家数量约1000家,平时该区域的人流量约三四万,元宵节等节假日约有四五十万。他说,在该核心区域,公厕有6家,分布在游乐场、王谢故居、贡院西街、贡院街、金陵路、花鸟市场附近。

  既然如厕比较困难,能否增加公厕或是设立流动公厕呢?对此,秦淮区环卫所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很难”。他称,如今该地区的公厕都是以前的,重新设立公厕基本不可能,规划部门不批准,操作也很困难。他们已经尽量对厕所进行改造,尽量增加坑位,但也很难。秦淮区市容局一工作人员则表示,公厕选址非常困难,居民或商家不同意就建不了。南京市市容局设施建设管理处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说,最关键是选址难,商家基本上都不愿意设在自家附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