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至立在第五届国际高等教育大会开幕式上发表讲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7:46 云南日报

  新华社哈瓦那2月13日电第五届国际高等教育大会13日在古巴首都哈瓦那举行。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卡斯特罗出席,中国国务委员陈至立在大会开幕式上发表讲话。

  陈至立在讲话中指出,中国政府为适应中国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和人民群众对接受高等教育的迫切需要,在上个世纪末做出了加快高等教育发展步伐的重大决策。今天,中国高等教育在校生已达到2100万人,居世界第一位,毛入学率也达到了21%,进入了国际公认的
高等教育大众化发展阶段,实现了历史性的跨越。

  陈至立表示,高等学校在建设创新型国家中具有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的战略地位。中国政府坚持不懈地实施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坚持育人为本,更加重视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高水平大学的建设,大力提升高等学校的学科研究和社会服务水平,进一步推进高等教育的改革与发展。

  她还强调,加强高等教育的合作与交流,对于增进世界各国人民的友谊与理解,促进世界和平与共同繁荣,具有特殊的、不可替代的作用。

  包括中国教育部部长周济在内的22个国家的教育部长出席了开幕式。

  陈至立是应古巴政府邀请于当地时间2月9日抵达哈瓦那,开始对古巴进行访问的。在此期间,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先后两次会见陈至立。

  应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邀请,陈至立一行13日晚前往墨西哥蒙特雷市参加9个发展中国家教育部长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