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次丢车悲喜交加 电动车牌照真管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7:52 常州龙网
两次丢车悲喜交加电动车牌照真管用(图)

两次丢车悲喜交加 电动车牌照真管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两次丢车,一悲一喜,黄阿姨说———

  “电动车牌照还真管用”

  龙网常州晚报讯 本报热线6633355 “没想到电动车牌照还这么管用,车子刚丢,就被找到了。”2月1 3日下午,在中百岗,黄阿姨一再感谢民警帮她女儿找回了电动车。据
黄阿姨说,上一次丢车女儿就没这么幸运,因为没有牌 照,车子丢了,就再也没有找回来。两次不同的丢车遭遇,让黄阿姨一悲一喜,感慨万千:“车子有了‘身份’,放心多了。 ”

  去年初,黄阿姨女儿小倩花了2000元钱买了一辆

电动车,但没骑多久车就被贼偷走了。黄阿姨帮女儿报了案。此 后,每当派出所破了盗窃案,黄阿姨就到派出所去问,但因为没有牌照,车子一直没有消息。

  去年9月份,女儿又买了一辆电动车,为了防贼,女儿特意加了两把锁。但是今年2月10日晚8时,小倩骑车到延 陵西路购物,将电动车停在楼下并上了锁。但半小时后出来一看,车子又“蒸发”了。

  “车子不是有牌照吗?”妈妈说,你可以去问问警察。第二天,还没等小倩打电话,民警的电话就打到了小倩家里, “黄阿姨吗?我是中百岗民警,我们找到了一部电动车,是不是你女儿丢的?请她来认领一下。”

  原来,事发当晚,中百岗值班民警发现有两人鬼鬼祟祟骑了一部电动车,就上去盘问,没想到两人扔下车转身逃走。 民警发现车锁有撬动的痕迹,于是与车管所联系,根据牌照号码,很快就找到了车子的主人小倩。

  “电动车上牌,最大的好处之一就是能有效地防范盗车现象的发生,即使车子被盗,警方破了案,也容易找到车主。 ”中百岗警长张俊虎这样说。

  (焦瑾刘毅文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