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汇款3500元网购品牌电脑 卖家却称暂时无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7:52 常州龙网
汇款3500元网购品牌电脑卖家却称暂时无货(图)

汇款3500元网购品牌电脑 卖家却称暂时无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汇款3500元网购电脑,卖家却称暂时无货

  何时发货?遥遥无期

  龙网常州晚报讯 本报热线6633355为了图个方便,也为了玩把时髦,大学生小程通过淘宝网购买品牌电脑 ,结果3500元货款发了,到如今快一个月了,购买的电脑仍然杳无
音讯。

  买家:

  网购电脑,后悔莫及

  小程看到身边同学一个个都通过网购的形式买到了自己喜欢的电脑,便也想过把网购瘾。1月16日,她在淘宝网上 看中了一款3500元的戴尔电脑,便当即打算拍下来。结果,当她点击支付宝时,却发现支付宝上不去。最后,她只好通过 卖家“陈俊荣”在网页上公布的手机号码,联系上对方。陈俊荣当时答应得很爽快,让小程第二天把3500元汇到农行一个 开户名为“齐涛”的账号,款到后他就发货。

  1月18日,陈俊荣电话告知小程,说电脑已托一位姓金的人带到了常州,交货地点在明都大酒店。小程和母亲联系 上这位金先生,可对方却要小程再往“齐涛”的账户打3000元的押金,等交货完毕后再把3000元钱还给她们。小程说 ,当时她和母亲就意识到不对劲,于是没有按照对方的要求汇钱。

  回到家后,小程的母亲打电话给陈俊荣,要求取消交易,让陈俊荣退还3500元钱,但陈答复她们说,如果她们取 消交易,必须按当初协议,到3月30日才能退款。小程无奈,只能不断向淘宝网投诉,但还是没能解决。2月8日,小程再 次与陈俊荣联系,对方表示,一有货就寄给小程。然而6天过去了,这台电脑仍不见影踪。

  “为了这台电脑,妈妈已经到淘宝总部跑了3趟了,早知道就不在网上买了。”小程后悔莫及。

  卖家:

  没有单件电脑,暂不发货

  卖家陈俊荣告诉记者,他的确收到了小程的货款,当时也让人把电脑带去常州了,至于交易不成功,是因为小程没有 按照他们的规定,交3000元押金。现在,那台电脑已经卖给别人了,自己手上的电脑都是三台一个包装的,不能拆出来单 卖。如果小程还想要那款电脑,就得等段时间。

  而当记者要求他给出确切的交货时间,陈俊荣却说,他自己也不清楚。至于通过什么方式交货,陈俊荣回答说“到时 候再说!”当记者追问为何要交3000元押金时,陈俊荣说了大段的闽南话后,便挂断了电话。

  淘宝网:

  买家没用支付宝,风险自负

  淘宝网客户服务中心的一位工作人员在了解情况后表示,淘宝网只是为买卖双方提供一个交易平台,而且对于交易中 的风险问题,淘宝网设置了“支付宝”来进行预防,但小程的交易并没有通过“支付宝”来进行,所以淘宝网对小程的损失并 不负责。如果小程最终无法收到电脑,可以带着汇款凭证到淘宝网投诉,淘宝网在确认无误后,将对该卖家账户进行冻结。至 于小程所反映的当时支付宝无法登录问题,工作人员说,只要是经过认证的支付宝,并且用户电脑的防火墙没有禁止访问,在 安装“安全控件”后,都可以正常登录。所以,买家小程此次交易的风险,应由她自己承担。

  消协:

  网络购物有点玄,谨慎为先

  对此,钟楼消协濮锡乾说,消费者在网上购物时首先要考察该网站所提供买家的诚信度,看有没有真实的注册地、网 址等。如果遇到像小程这样的情况,最后确实无法收到货或者实品与样品不符,可以先向当地公安局报案,或向当地1231 5投诉。他提醒消费者,遇有金额较大、数码类等科技产品,尽量不要在网上购买。即便要网购,也应该选取可信度较高的卖 家,使用有保障机制的方式进行交易。

  (王迪文范总路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