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泉州市政府部门通过广播广纳“谏言”[图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9:4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福州2月14日消息 (记者陈定川、泉州台游玫洁)老百姓有苦无处诉,有建议没门路提的烦恼如今在泉州得到解决。泉州市政府部门通过广播,广纳谏言,开门纠风,成为街头巷尾老百姓津津乐道的事。

  

泉州市政府部门通过广播广纳“谏言”[图文]

  泉州市纠风办副主任杨戈辉接受中广网记者采访

  泉州是我国沿海经济发达地区,广播在泉州的社会生活中有着重要的地位。去年九月以来,泉州市委、市政府利用这个群众喜闻乐见的传播媒体,由市政府纠风办和泉州人民广播电台共同开办了“行风热线”专题节目。每逢星期五,政府各职能部门“一把手”轮流值守“行风热线”,以电话问答、当场承诺、事后反馈等方式,接受群众投诉,为群众解疑释惑切实解决问题。由于“行风热线”定位在沟通和服务上,因此成为信息公开、施政透明,让群众为政府部门建设、为行业树立正气进言献策的一扇大门。

  泉州市纪委副书记陈其焕说,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行风热线”明显地拉近了政府和群众的距离,又是发动群众参与行风建设的有效形式。

  正如陈其焕所说,泉州市本着让群众进言献策的原则开办“行风热线,把群众参与政府部门的积极性调动起来了。泉州市纠风办副主任杨戈辉对此深有体会,他说:群众的积极性调动起来了,向我们提出行风建议的人数不断增多。政府部门的主要领导认为通过这么一个平台,听到了群众真正的呼声,找准了他们存在的问题。

  泉州“行风热线”从去年9月开办以来先后有20多个政府部门走进直播间,接受了群众各种建议和咨询数百条,除了为群众解决了一大批久拖不决的难事外,许多建议正在变成政府部门转变作风、改进工作方式的行动。泉州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局长苏渊明在走进直播间前,以为群众对医疗保险等意见比较多,没相到劳动工资支付还有许多应该做的工作,这使劳动部门的工作有了更多的针对性和预见性。他对记者由衷地说,觉得我们担子重了,许多工作我们没有做好,所以老百姓有许多话要对我们说,许多问题要向我们反映。通过这种方式给我们一些启发,比如说要建立一些长效机制,要在哪一方面进行重点整改。

  泉州市政府各部门都把“行风热线”摆上了议事日程,他们认为,这是人民群众对政府部门的一场考试,必须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许多部门领导在走进直播间前便深入群众,了解群众的意愿。改进作风建设投入,电业局“一把手”通过面对面地与群众沟通,掌握了客户需求的第一手情况,采取一些建设性措施,满足群众合理要求。并根据客户情况,把客户群细分,细分以后,提供个性化服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