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监局长李毅中:我国安全生产形势仍十分严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9:5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14日电(记者 陆裕良 韩乔)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李毅中近日说,由于去年煤矿等行业重特大事故多发,中国安全生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

  但他同时表示,安全生产的总体形势趋于稳定和好转。去年中国安全生产事故起数同比减少10.7%,死亡人数下降7.1%。除渔业船舶以外的所有行业,事故死亡人数都是下降的,煤矿的死亡人数也下降了1.5%。

  李毅中指出,与2004年同比,道路交通事故起数减少67635起,下降13.1%,死亡人数减少8339人,下降7.8%,为全国安全生产形势的好转奠定了基础。

  他强调,尽管如此,因煤矿等行业重特大事故多发,形势依然“十分严峻”。2005年发生一次死亡10人以上的事故134起,其中煤矿事故占58起,比上年增加34.9%,死亡人数增加66.6%。其中有4起为百人以上的矿难。

  去年年底,非煤矿山行业也事故多发。如河北邢台石膏矿事故、中石油吉化双笨厂爆炸、山西长治发生重大

交通事故、吉林辽源
医院
发生的火灾、四川
都江堰
瓦斯爆炸等。

  李毅中说,今年1月和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仍呈现“总体稳定、趋于好转,但依然严峻”。

  1月份全国事故起数与去年同比减少4.2%,死亡人数下降2.1%,特别重大事故的起数也有下降。但春节期间发生两起特大事故,分别为河南林州一烟花爆竹仓库发生的爆炸和山西晋城寺河煤矿瓦斯爆炸事故。(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