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吉林四平超载大客车侧翻45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00:52 东亚经贸新闻

  30医护人员40分钟生死大营救

  重伤8人 轻伤37人 无乘客死亡

  本报四平讯 (东亚记者 邱野) 昨日凌晨4点多钟,一辆四平开往辽源的大客车,在出市区13.8公里处的303国道四平收费站门前突然侧翻,车内45名旅客均不同程度受伤,其中重
伤旅客8人,受伤旅客在四平市120急救中心、四平市中心医院和四平市第一人民医院接受紧急救治,目前没有乘客死亡。四平市委副书记阎杰、四平市政府副市长禹治洪先后来到市第一人民医院和市中心医院看望伤者。

  大客车“骑”上了收费亭护墩

  昨日早晨7点35分,一辆车牌号为吉C22965的普通大客车车头朝南,横在了收费亭北侧的两个护墩上,护墩主体中间低两头高,呈凹形,侧翻大客车的左侧车身正好骑上了护墩,车前脸严重损坏,所有玻璃全部破碎,右侧车门印有“四平宏野公路客运有限公司”字样。旅客物品散落地面,6名民警在现场仔细清点旅客包裹数量。

  30多名医护人员为救人往返

医院12次

  四平市120急救中心当班医生王西莲说,凌晨4点51分接到紧急求救电话,5点03分,6台急救车辆先后到达收费站,他和司机倪宏师傅从风挡玻璃处钻进了变形的车里,一人用手电筒照亮,一人往外拉伤者,搜索重伤旅客。四平市中心医院和四平市第一人民医院急救车也在第一时间来到了事发现场,在13.8公里的线路上,30多名医护人员往返医院12次。仅40分钟,他们把45名受伤旅客全部转送到两家医院(入住市中心医院15人、入住市第一人民医院30人)。

  四平市中心医院院长唐立峰说,该院组成了由脑外科、骨科和胸外科专家组织的抢救小组,及时做出诊断,进行有效治疗,对重症患者设专人看护。记者了解到,四平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王春青先期为30名患者垫付6万元医疗费,以解患者燃眉之急。

  客车已被确定为

超载

  据有关方面负责人介绍说,该车核载人员应为39人,超载6人。客车司机受了轻伤,现场接受了交警部门笔录,后被带走。有关大客车侧翻的详细原因,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目前,保险公司已经介入,有关人员分析说,导致客车如此大角度侧翻,极有可能是过快的车速无法适应冰雪路面,在紧急制动刹车过程中,造成车体跑偏放横,最后撞翻到护墩上。

  伤者:只觉忽悠一下就晕了过去

  在受伤的45名乘客中,年龄最大的53岁,最小的11岁。乘客分别来自河北、黑龙江、内蒙古和辽宁等省区。伤者刘桂珍和老伴是从鞍山市老家送外孙女回辽源,从四平换车时遇到事故的。她眼里布满血丝,脸上挂满了血迹,躺在四平市第一人民医院脑外科病房里。刘桂珍向记者描述了事发现场时的情景:“外面黑乎乎的,啥也看不见,我坐在左边座位上,外孙女和她姥爷坐在右边,就听‘咣当’一声,脑袋忽悠一下就晕了过去。”等刘桂珍醒来时,发现玻璃碎片划伤了她的脸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