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5吨油罐车侧翻泄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01:59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张剑英 通讯员 爱东) 2月13日,大雾弥漫,能见度极低,在迁安市杨柏公路与冷赵公路连接线处,一辆载有15吨柴油的油罐车在由东向西行驶中,由于路面结冰且有雾能见度低,与停放的拖拉机相撞而侧翻,油罐车发生漏油事故!

  迁安市公安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参谋张立峰立即带领1部指挥车、1部抢险救援车、2部水罐消防车赶赴现场,到达现场时发现油罐车侧翻在公路北侧,柴油正从油罐口处向外
流,地面淤积大量的柴油,空气中弥漫着油蒸气的味道,由于雾大潮湿,空气流动慢,油蒸气不易散发,情景十分危险,万一遇到明火,后果将不堪设想!

  张立峰参谋立即下达命令,分成三个小组,分别负责现场车辆及人员疏散、维护现场人员禁止吸烟及动用明火、救援灭火。与此同时还立即调来两台吊车,一辆油罐车,将侧翻的油罐车给吊正,及时将油倒入另一辆油罐车。

  历时3个小时,险情彻底排除,迁安市公安消防大队成功避免了一次恶性火灾事故的发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