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CBD地下人行通道规划方案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05:09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李华良) 昨天,北京CBD管委会透露,CBD地下人行通道的规划方案目前已确定,2008年前,一条长达5400米、连通地铁和公交站点的地下连廊将贯穿整个CBD地区。

  按此规划,今年CBD地区将建成两条地下人行通道。其中银泰中心至航华大厦地下人行通道将东西向穿过东三环,长度610米,计划年内完工;中环广场至银泰中心地下人行通道长度200米,计划3月中旬开工,6月底完工。

  在地下二层将设立停车系统,规划停车位6万余个,建筑面积250万平方米,打破由各写字楼独自管理的格局,实行统一管理。2008年前CBD地区将建成连通地铁和公交站点的地下连廊5400米。

  但是,CBD管委会未透露更多的细节。

  在今年的朝阳区两会上,朝阳区副区长佟克克介绍,由于国贸桥周边人流、车流量较大,今年年初,将在CBD地区首先启动银泰中心至航华大厦地下人行通道、中环广场至银泰中心地下人行通道的建设工作。根据CBD地下空间规划,2008年前,该地区地下连廊的总长度将达到5400米。地下连廊不仅作为地下通道使用,还将建成特色商业区。

  佟克克还介绍,在CBD地上交通方面,今年将完成18条道路的建设,其中包括3条主干道和15条加密路网的道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