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成都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06:42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黄忠莹作常委会工作报告贺大经作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李春城陈官权葛红林骆隆森等应邀出席并在主席台就座

  (成都日报报业集团特别报道组记者 向朝阳)昨日,成都金牛宾馆洋溢着喜庆祥和的气氛,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成都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此隆重开幕。

  大会实到委员601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黄忠莹、孙家羱、张继海、郭应富、贺大经、赵惠民、高庆、傅勇林、侯一平、章恩筹、沈有春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四川省政协、成都市委、市人大、市政府领导李春城、陈官权、葛红林、骆隆森等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开幕大会由市政协副主席张继海主持。

  开幕大会有3项议程:审议通过大会议程;听取市政协主席黄忠莹作市政协十二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市政协副主席贺大经作市政协十二届常委会关于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黄忠莹作常委会工作报告,从9个方面回顾了2005年的工作。她说,2005年,市政协十二届常委会在上级政协指导和中共成都市委领导下,以邓小平理论和“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把推进城乡一体化、促进和谐成都建设、协商制定我市“
十一五
”规划作为全年履行政协三项职能的重点,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按照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确定的指导思想和工作部署,认真履行职能,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各项工作扎实推进。主要工作是,坚持把学习摆在首要位置;坚持把促进成都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围绕制定“十一五”规划等全市重大问题协商议政;积极为构建和谐成都建言立论;积极促进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的团结合作;委员的主体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专门委员会的基础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机关的服务协调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积极开展联系协作和友好交往。

  黄忠莹说,一年来,市委、市政府全力支持政协履行各项职能,认真听取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帮助政协改善工作条件,为政协履职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全市政协委员和两级政协机关的同志们精神状态好,工作充实而有节奏,大家团结又有激情。通过履行职能,展示了才华,积累了经验,锻炼了队伍,促成了事业。市政协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是上级政协指导和中共成都市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市人大、市政府和社会各界大力支持和关心的结果,是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和区(市)县政协共同努力的结果。她代表市政协常委会向大家致以崇高的敬意并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谈到今年的工作思路时,黄忠莹指出,2006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开局之年,站在“十一五”的崭新起点,展望成都“新三最”建设的宏伟蓝图,我市政协工作使命光荣、大有作为。市政协将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在中共成都市委领导下,团结一心、同心同德、开拓进取,努力发展我市人民政协事业,为促进我市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建设,构建和谐成都而团结奋斗。要加强学习、与时俱进,进一步增强做好政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实现“十一五”良好开局贡献智慧和力量;发扬民主、增进团结,积极为构建和谐成都献计出力;规范运行、求真务实,增强政协工作的整体活力。

  贺大经在提案工作报告中说,十二届三次会议以来,常委会努力探索提案工作规律,通过主席督办重点提案和加强制度建设等措施,思路更加明确,网络日益完善,水平不断提高。共收到提案1149件,确定立案的提案1118件,据统计,提案提出的问题得到解决或基本解决的有801件,已列入计划分步解决的245件,受条件限制目前暂时不能解决需要向委员说明情况的72件,委员们对提案办理满意和基本满意率达到90%以上。2006年,常委会将自觉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运用提案履职尽责,在促进城乡统筹、四位一体科学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提案工作将着重做好开展提案的互动式评议,着力提高提案质量,继续完善提案工作网络,加强提案工作机构自身建设等4项工作。

  应邀出席开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中共成都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成都警备区、市级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有:邓川、刘宏建、刘佩智、李昆学、郑天扬、何绍华、苏培玮、唐川平、徐季桢、郝康理、朱志宏、包惠、吴平国、邓宇民、张成明、童若春、何志全、叶学东、蒋显伦、邓全忠、冷刚、赵小维、曾万明、曲颖、李建、陈荣造、花欣。

  省、市老领导吴希海、王真、高未龙、段维义、王家善、张苏华、陈康扬、周肇义、邹翰铭、吴培贤、梁德荣,市长助理陈争鸣、敬刚、周学文,市政府秘书长毛志雄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和有关方面的同志应邀列席会议。大会还首次邀请10名公民旁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