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敖前女友接受媒体专访回忆当年恋情(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07:01 中国台湾网
李敖前女友接受媒体专访回忆当年恋情(组图)

王尚勤接受台湾东森电视台专访的电视画面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李敖前女友接受媒体专访回忆当年恋情(组图)

王尚勤(左)与哥哥王尚义(右)大学时代的留影 (台湾《联合报》图)


  中国台湾网2月15日消息 旅居美国波士顿多年的李敖前女友王尚勤,在14日情人节前夕接受了台湾东森电视台的专访,她在访问中回忆当年和李敖轰轰烈烈的一段情,她说李敖追女人有很多绝招,包括写诗、送花等等,而让很多男性不容易学到的是李敖的幽默。

  据了解,王尚勤旅居美国波士顿多年,一直很低调。她最近到旧金山旅游,特别在情人节之前接受台湾东森电视台专访,这也是王尚勤第一次在电视上公开露面。

  王尚勤曾经为李敖生下女儿李文,她表示,40多年前之所以那么崇拜李敖,除了因为李敖的才气和反抗传统的勇气之外,还因为李敖的幽默。王尚勤说,最后一次和李敖通电话时,李敖还讲了一个真实的笑话给她听。

  据了解,王尚勤当年会与李敖交往,主要是写《野鸽子的黄昏》一书而闻名的哥哥王尚义介绍认识的,但是哥哥却反对妹妹与李敖相恋,认为李敖曾反对当时的婚姻制度。对此,王尚勤表示,随着年龄增加,李敖现在看起来像是个好丈夫和好爸爸,不过当年如果她嫁给李敖的话,以自己喜欢独立自主的个性来看,两人的婚姻可能还是无法维持太久。

  王尚勤还表示,李敖让女性动心的地方除了幽默之外,送花也是打动女性的绝招,他能够细心温柔到让每一位女友都“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重要的人”。

  王尚勤曾经写过一本名为《李敖为谁哭泣?》的书,回忆两人横跨半生的情缘,她回忆说,20年前要在波士顿郊区买公寓时,还欠缺5万美元的头期款,李敖听到朋友转述之后,二话不说立刻帮她付了这笔钱。

  王尚勤又说,李敖不仅完整保留给女性的情书,所有他见过的人的资料也都保存得很完整,最令人佩服的是,李敖的档案归类功夫很厉害,完全不需要电脑,需要用到时可以立刻找到。

  据台媒介绍,上世纪60年代的台大校园有一批“才子型”的穷学生,“苦闷青年”王尚义、“愤怒青年”李敖都是其中一员,两人也结成莫逆之交。王尚勤与李敖在公车上相识,因王尚义而有更深入的交往。《李敖为谁哭泣?》一书收录历年李敖、王尚勤、王尚义、王长安(王尚勤之弟)等人提及这段情的书信、

散文与小说,还包括李敖写给女儿李文的家书,让读者自行还原这段情。(云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