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民党赞成把台湾“立委”选举与“大选”合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07:1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15日消息 台湾亲民党“立法院”党团总召集人黄义交14日表示,赞成2007年台湾第七届“立委”选举与2008年的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合并举行。

  据台媒报道,国民党籍“立委”吴育升(台北县),有意推动台湾第七届“立委”选举与2008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于2008年1月20日合并投票。

  对此,黄义交指出,赞成“立委”选举延后,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提前,让两项选举合并举行,因为每次全岛范围的选举都劳民伤财,若两项选举能合并举行,可节省社会成本,确实可行、利多于弊。

  黄义交还表示,两项选举合并举行不影响台湾地区领导人与“立委”任期,也不牵涉“修宪”,只需修正所谓“公职人员选举罢免法”即可,如果

国民党提出“修正法律案”,亲民党团会审慎讨论。(云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