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全国各地两会专题 > 正文

河北人大常委会闭幕通过系列人事任免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09:04 河北日报

  本报2月14日讯 (李刚 刘常俭) 今天上午,省十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园满完成各项议程,在石家庄闭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世居主持会议。

  会议以民主表决方式,通过了省十届人大常委会向省十届人大四次会议提出的会议议程建议草案、主席团和秘书长等五项名单建议草案;通过了省十届人大四次会议列席人员名单(草案)、省十届人大四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和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稿);通过了
省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刘作田辞去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职务的请求的决定、关于接受侯磊辞去省检察院检察长职务的请求的决定;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被决定任命人员到会作了表态发言。

  赵世居在会议结束时讲话说,省十届人大三次会议以来,省人大常委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开展保持共产

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有关文件精神,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在立法、监督、任免、代表工作以及常委会自身建设等各方面都取得了重要进展,为发展社会主义民主、健全社会主义法制,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动河北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强调,省十届人大四次会议将于16日召开,把这次会议开好开成功,对于统一全省人民的思想和行动,凝聚各方面的力量,实现大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十一五"规划纲要实施的第一年开好局、起好步,为河北未来的发展奠定一个坚实的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常委会组成人员一定要自觉遵循和贯彻这次代表大会的指导思想,在省委的领导下,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态度,聚精会神地把"十一五"规划纲要以及各项议题讨论好、审议好,使会议的各项决策体现河北更快更好发展和构建和谐社会的需要,代表全省人民的根本利益。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士儒、何少存、韩葆珍、王加林、白润璋、杨新农,秘书长韩生雨出席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郭庚茂,省法院院长刘瑞川,省检察院检察长侯磊等列席会议。

  河北省十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于2006年2月14日决定接受刘作田辞去省十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职务的请求,现予公告。

  河北省十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已于2006年2月14日决定王其江为河北省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现予公告。

  任命:陈新华为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秘书长。

  决定任命:

  刘玉顺为河北省公安厅厅长;

  董经纬为河北省国家安全厅厅长;

  安云昉为河北省

审计厅厅长。

  免去:李广宇的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行政审判庭庭长、审判员职务。

  决定免去:

  俞定海的河北省公安厅厅长职务;

  张国斌的河北省国家安全厅厅长职务;

  张成起的河北省审计厅厅长职务。

  相关专题:2006全国各地两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