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肢残父亲:"我女儿很棒,请给她个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09:46 石家庄日报

  招聘会开过了,数份简历投出去如石沉大海,研究生女儿的工作让肢残父亲坐不住了“

  我女儿很棒,请给她个机会”

  本报讯(记者安迪实习生王鹏)一名品学兼优的党员硕士研究生近日参加了省会人才招聘会,5天过去了,投递过几份简历,一个面试通知也没有收到。这下,其双腿残疾的父
亲马师傅坐不住了。昨天上午,马师傅瞒着女儿来到报社,欲通过媒体向社会推销女儿。

  马师傅家住泰安小区,今年51岁,两腿为小儿麻痹后遗症,属肢体二级残疾。上世纪八十年代,街道办事处曾安排他到办事处所属工厂上班。1987年,工厂没活儿干,他开始在街边摆摊给人配钥匙。十几年来,靠着这门手艺,马师傅和原在手套厂上班的爱人艰难地支撑着这个贫困之家。

  马师傅说,1999年,因干这一行的人越来越多,钱越来越难挣了,原本有一份稳定收入的爱人也因生病待岗在家,尽管背负沉重的生活重担,马师傅还是在这一年将女儿马静送进辽宁石油工业大学。女儿学习刻苦,大学毕业后又考上研究生。马师傅含辛茹苦,靠自己配钥匙挣来的微薄收入和350元低保金供女儿上学。女儿今年就要研究生毕业了,儿子今年也要参加高考。马师傅希望女儿能尽快找到一份工作,好卸下自己肩上的重担,资助她弟弟。谁知道,女儿上了研究生,工作还是不好找,马师傅没辙了。

  “我女儿是辽宁石油工业大学直读研究生,专业是电子自动化系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说着,马师傅把女儿的简历递了过来。记者在简历和各种证书上看到,马静不仅是党员、“三好学生”,今年1月份还受邀参加过一个国际学术会议,英文论文广受好评。

  “春节前在送温暖活动中,我家曾受到过帮助。”马师傅最后说,与送大米、面粉相比,他更希望社会能给他的女儿提供一个自食其力回馈社会的机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