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14”3月中旬升级“号码百事通 ”吃穿住行信息样样可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09:52 云南日报

  10日,记者从云南省电信有限公司了解到,“昆明114”将与全国其他城市的电信服务查询电话一起进行升级扩展,服务功能将更为全面、便捷。

  据云南省电信有限公司市场部副总经理黄峰介绍,随着公众对信息服务需求的增长,原“114查询服务台”已经不能满足现代社会对电信服务功能的需要。为此,公司将“114查询服务台”的功能在过去单一电话查询服务的基础上进行扩展,推出“号码百事通”业务
,原“114查询服务台”的功能将继续保持,纳入“号码百事通”系统之中。

  据悉,近期将要开通的是“行业首查”、“查询转接”、“信息发布”这3项功能。其中,“信息发布”包括多方面的服务,重点针对我省“旅游大省”的特色,向游客提供景点信息、交通线路、宾馆订房、订票查询、特色餐饮等内容的全程旅游服务,在服务百姓生活方面,立足家庭和个人用户对信息查询服务的需求,新推出诸多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吃、穿、住、行等信息查询服务。

  据介绍,“号码百事通”已于1月25日在云南省电信有限公司昆明分公司试运行,目前已将收集到的46个行业、近6000条信息纳入“号码百事通”系统供试运营查询使用。在试运营期结束后,昆明电信“号码百事通”将于3月中旬正式全面向社会开放,省内其他州市的“号码百事通”业务也将随后启动。

  胡建芳 何浩军(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