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情人节玫瑰为何大减价(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09:55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李柏彦】情人节玫瑰逐渐平民化,昨天的玫瑰花每支只需要 3元。

  去年 15元、甚至 20元一支的玫瑰花今年只有 6元左右,少的能低到 3元一支。去年还卖五六十元一支的“蓝色妖姬”,在今年也只有 30元左右,最低的卖到了 15元一支。

  同样是玫瑰花,同样是情人节,为什么今年的价格会比去年低了这么多呢?经营鲜
花店的李老板认为,首先,今年的情人节是周二,是个正常的工作日,很多人都开始忙于工作,大多数人将节日的礼物局限在餐桌上,这在客观上不利于鲜花的销售。

  第二,和往年比起来,今年的鲜花产出比前两年都多,货源充裕。花店批发来的价格低,零售的价格自然也低,加之现在的竞争激烈,很多商家都秉着薄利多销的宗旨经营,因此也造成情人节的鲜花价格与平日相比涨幅不大,价格相对于往年偏低。

  第三,年轻人度过情人节的方式越来越多,情人节的礼物也由最初的玫瑰花、巧克力向“多元化”发展,礼物品种多了,选择多了,此消彼长,鲜花在这一天不如往年抢手,价格自然要下浮。

  <责任编辑:张焱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