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优化投资环境重奖先进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09:55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白俊峰)昨天下午,南开区召开大会,对2005年为全区经济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企业进行表彰,动员各方面力量,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促进经济发展。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黄兴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自2001年起,南开区区委、区政府连续5年表彰纳税先进企业。这项活动已成为南开区改善投资环境、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的标志。在此次大会上,南开区区委、区政府命名表彰
了9家功勋企业、47家明星企业和124家重点企业,并给予轿车、笔记本电脑等重奖,奖品总价值达280余万元。

  黄兴国为获奖企业代表颁发了证书,并向受到表彰的企业表示祝贺。他说,5年来,南开区已先后表彰了447家重点企业,极大地激发了区内企业自主创新、加快发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对在全区范围内进一步凝聚人心、激发干劲、形成合力,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发挥了重要作用,树立了南开区的形象,收到了良好效果,希望继续坚持下去,进一步完善投资环境,推动南开区经济的发展。

  黄兴国说,多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全区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南开区牢牢把握发展大局,坚持创新,敢于突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当前,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纳入国家总体发展战略布局,为天津的发展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性机遇,也为区县经济的发展开辟了广阔空间。发展区县经济,是实现“三步走”战略的关键之举,是五大战略举措的重要内容。南开区作为中心城区,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和人文环境,“十一五”的发展,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八届八次、九次全会精神,按照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的部署,紧紧抓住历史性机遇,围绕“一个中心两个基地”的定位,发挥区位优势,形成经济特色,造福全区人民。要加大投入,做好招商引资工作。要把招商引资作为一项硬任务,动员全区各方面力量全力以赴做好引资工作,真正做到有人招商、有钱招商、有项目招商。同时要积极引导和鼓励企业投入,加大技术改造力度,实现做大做强。要进一步加强规划工作,改善环境,发展楼宇经济。要按照依法、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建设高效、透明、法制的政府。

  责任编辑:闫新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