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春风行动”给农民工第二个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09:55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璐)2月13日至14日,国家劳动保障部副部长张小建率劳动保障部“2006春风行动”调研团一行,对本市就业工作进行了调研、检查,对本市就业服务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副市长崔津渡13日会见了调研团一行,并陪同张小建视察了中国天津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听取了市劳动保障局关于本市改善农民工就业环境和加强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建设的汇报。

  昨天,调研团一行视察了本市外来劳动力就业服务中心,张小建亲自向外来求职人员发放“2006春风卡”。在本市外来劳动力就业服务中心,调研团一行参加了农民工专场招聘会,与外来务工和求职人员代表就进一步改善就业服务工作进行了座谈,听取他们对进一步改善农民工就业服务和“2006春风行动”的意见和建议,了解了本市各级职业介绍服务机构开展农民工就业服务的工作。

  张小建说,在天津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天津市就业再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特别是就业服务体系建设形成了国家级、市级、区县级和街镇社区的四级服务网络,初步形成了功能齐全、分工明晰、覆盖城乡的就业服务体系。在公共职业介绍服务体系专业化、制度化、社会化的“新三化”建设上在全国走在了前列。在落实国务院新一轮就业政策和服务上,天津对改制企业、分流人员、大学毕业生、复员退伍军人和农民工等外来劳动力实行分类指导、明确重点、统筹安排,针对不同的服务对象实施不同的扶持政策,形成了就业有门路,上岗有技能,工资无拖欠,权益有保障的良好就业环境。张小建强调,天津的“春风行动”是天津就业服务工作基础扎实,机制良好的全面体现,各地要全面学习天津工作经验,认真总结天津工作经验,不断推广天津工作经验。

  责任编辑:闫新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