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马英九:继续连战路线开展两岸对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0:01 金羊网-新快报

  访问英国受侨胞追捧

  新快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日前访问英国伦敦的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在演讲中表示,他会在前国民党主席连战的和平之旅的基础之下,努力展开两岸积极性对话。

  12日,马英九在伦敦政经学院发表演讲,提出对当前两岸关系的应有新思维,建立
和平(Peace)与繁荣(Prosperity)的二P阶段,然后透过从对立(Confrontation)、和解(Conciliation)到合作(Cooperation)的三C阶段,建立两岸长远和平。马英九表示,他希望能继续务实处理两岸关系,但这只是一个起点,不能停滞不前,否则,两岸之间将没有出路。

  马英九认为,国民党的一贯精神就是在追求两岸和平稳定,也有相当决心透过和解方式达成,这是一个艰巨的任务,在这个过程中,他可能会遭受到打压。马英九指出,截至目前,两岸关系仍是一个危险局面,而在民进党执政之下,两岸之间没有沟通,只有挑衅,且都是炒作选举的民粹手段,国民党要进行化解。

  据悉,此次马英九到英国对侨胞演讲,侨胞对其寄予了厚望,为了限制入场人数,不得不一反马英九过去演讲免门票的传统,须收1英镑入场费,此外,想和他拍照,每人得先付两英镑工本费给主办单位,如果还要跟他吃饭,就得再加20英镑,算一算和马英九见一面得花近330元人民币。

  尽管如此,主办方的一位工作人员说,他每天都要退十几封支票,回E-MAIL给人家说已经没有位置了,每天忙到凌晨才能睡觉。

  

马英九:继续连战路线开展两岸对话

  图:马英九(右)在伦敦对侨胞发表演讲,侨胞争相和他合影留念。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