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贪心记者陈金良被捕 新闻部门吊销其记者资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0:34 汉网

  据新华社电 记者从新闻出版总署报刊司了解到,《中国工业报》河南记者站负责人陈金良因涉嫌敲诈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目前,新闻出版总署根据调查了解的情况,已在“中国记者网”上吊销了陈金良的新闻记者证。

  2005年12月4日,《中国工业报》河南记者站负责人陈金良以河南省某单位存在问题相要挟,向这家单位索要现金2万元。河南省新闻出版局接到举报后,立即与郑州市新闻出
版局、郑州市公安局一起采取行动,将收钱后准备离开交易地点的陈金良抓获。

  据介绍,陈金良涉嫌敲诈一事,目前已进入司法程序,他的行为是否触犯刑法需要法院作出最终判决。但陈金良以“曝光”相要挟索要现金,违反了“报纸出版单位及其工作人员不得利用新闻报道牟取不正当利益”,记者“不得以新闻报道为名从事有偿新闻、强拉广告或者向采访对象索取不正当利益”等有关管理规定和新闻职业道德。

  新闻出版总署报刊司负责人表示,他们已责成河南省新闻出版局根据《报社记者站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撤销《中国工业报》河南记者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