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厦门“两会”史上第一次:台商代表坐上主席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0:43 国际在线

  

厦门“两会”史上第一次:台商代表坐上主席台

  厦门市台商协会会长吴进忠(左一)在厦门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主席台上列席开幕式。

  国际在线消息:据海峡导报报道,在昨天上午召开的厦门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上,
共有六位台商代表列席了会议。与去年不同的是,厦门市台商协会会长吴进忠先生此次坐上了大会的主席台,这在厦门的“两会”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据报道,今年共有六位台商代表列席了厦门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分别是厦门市台商协会会长吴进忠、副会长蔡幸娟、曾钦照、罗宪德、翔鹭集团总裁俞新昌和明达光电厦门有限公司董事长童胜男。

  吴进忠先生在接受海峡导报记者采访时激动地表示,被请上大会的主席台,不仅是自己个人的荣耀,也是全体在厦台商的荣耀。不久前,胡锦涛总书记视察厦门时,亲切接见了包括他在内的7位在厦台商代表;这一次,他作为台商代表坐上了“两会”的主席台,使台商再次感受到祖国大陆和厦门市对他们的扶持和照顾。

  作为今年新增加的台商代表,童胜男曾担任过台湾新竹市“民选市长”,现在是台湾高科技产业的龙头老大。第一次列席厦门“两会”,童先生感到很兴奋。他表示:“我在厦门投资两年,只是个老百姓,这次受邀列席‘两会’主要是来学习的,如果能为厦门的建设做出一点贡献,我很开心。”

  据悉,厦门市在去年首次邀请台商列席市“两会”,除童胜男为今年新增加的一位代表外,另外五位在去年就曾作为第一批列席“两会”的台商代表,受邀列席了厦门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并在主席台下第一排就坐。

  来源:中国台湾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