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大学生今起应聘村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0:44 光明网

  本报讯 从今日起,北京地区2006届高校毕业生应聘“村官”报名工作全面展开。毕业生可先登录所在学校就业网站填写表格,由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部门,将材料统一报送北京市人事局报名点备审。

  按照统一安排,今年7月,2000名高校应届毕业生将奔赴北京各近、远郊区县农村,做村党支部书记助理、村委会主任助理。明后年,将分别有3000名大学生陆续走进全市397
8个行政村。

  入选者须过三关

  此次招聘分两批报名,京外高校北京生源应届毕业生报名已经结束,共有1200多名毕业生应聘,其中590人符合招募条件。从今日起,招聘工作面向北京地区高校应届毕业生展开,持续到3月15日。毕业生登录所在高校的毕业生就业网站进行填写申报,并下载报名表报送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部门;统一报送北京市人事局报名点备审。

  应届毕业生想入选“村官”,除符合政策身体条件外,还要经过严格的面试、洽谈、体检“三关”,入选者将报市人事局统一平衡补缺,由各区县与应届毕业生签订劳动合同,统一培训后方能上岗。

  各区县与高校配对

  据了解,在本次招聘中,各区县与招聘的高等院校将“配对”进行,比如门头沟区的177个行政村将在清华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电影学院等9所高校内招聘100名应届毕业生。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等8所大学则将为房山区的462个行政村输送260名毕业生。怀柔地区的招聘工作则将面向人民大学、中央民族大学等9所高校展开。

  据了解,本年度招聘涉及的院校有80多所。在入选的2000名“村官”中,将有190名是京外院校的北京生源。

  目前,招聘工作已先行在中国农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联合大学(本部)、北京农学院4所高校和平谷、延庆2个区县进行试点,3月,将有60名毕业生率先到31个行政村担任村党支部书记助理、村主任助理的职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