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每个村“四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0:48 长沙晚报

  本报讯 今年我市将完成200个村庄和40个建制镇的规划编制,具体的村镇名单有望于月内出台。昨日,市规划局召开村镇规划工作协调会,规划部门与各区县(市)相关负责人就村镇规划编制的原则、标准、组织方式等进行了交流。

  据介绍,从今年起,我市计划用3年时间实现长沙市建制镇规划全覆盖,村庄规划覆盖率达到50%,每个村确保“四张图”,即地形图、用地图、设施图和住宅图。

  据悉,此次村镇规划编制将重点关注三大问题:一是协调好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资源保护、生态环境改善的关系;二是协调好农村居民不断提高的人居环境要求与传统的生产生活方式的关系;三是统筹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对各项具体建设内容进行综合部署。为统一村镇规划编制的设计内容与深度,提高规划成果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市规划局已委托相关设计单位、大专院校共同起草了《长沙市村镇规划编制技术标准》和《长沙市村镇规划编制成果标准》,同时组织研制了长沙市村镇规划编制专用软件,上述标准和软件计划于3月份投入使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