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万绑架大案5小时告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0:58 青年时报

   时报讯 一辆黑色奥迪车疯狂行驶。数辆警车和一辆出租车紧追不舍,并多次逼近,猛烈撞向奥迪车。

  奥迪车的两个后轮终于被撞破,只剩两只钢箍,钢箍与路面摩擦,火花四溅。

  奥迪车里,有一个男子五花大绑,周围男子用匕首架在他的脖子上。他的家人被索
要200万元赎金。

  昨天,义乌出了件惊天动地的绑架案。

  突然没了儿子,被索200万赎金

  刘某一家住在义乌市荷叶塘,开了一家工厂。昨天一大早,刘某打开家门一看,儿子停在家门口的黑色奥迪轿车不见了。儿子的房间里也很凌乱,没有儿子的踪影。

  刘某动用了所有方法,都无法和儿子取得联系,想到了“绑架”这两个字,赶紧在5点40分报警。

  6点多,接警后,义乌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和辖区稠北派出所的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展开调查。经调查分析,民警初步认定这是一起有预谋的绑架案。

  义乌市委常委、公安局长黄宝坤得知情况后,立即命令启动针对劫持、绑架案等重大刑事犯罪活动的应急预案,刑侦、交警、派出所等各警种密切配合,行动迅速,一张搜索、追击犯罪嫌疑人的大网迅速在全市范围铺开。

  金华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等相关业务部门也迅速派遣刑侦专家到义乌指导破案。随后,金华警方、高速公路交警等方面的力量也加入到侦破工作中来,侦查工作很快波及到整个金华乃至省际区域。

  8时许,刘某接到了绑匪的第一个恐吓勒索电话:“你儿子在我们手里,快准备好200万元钱,不准报警,否则你儿子会有生命危险。”

  追击奥迪车,撞破两只后轮

  这时,警方的侦查工作在高效运转中。

  10时许,搜索刑警在江东街道宗塘村一隐蔽地段发现了刘某儿子的黑色奥迪车,车内共有五人,其中一个是被绑架者。

  公安机关紧急商量对策,制定了行动方案。

  为了确保人质的生命安全,刑警不忙于实施抓捕,而是严密监控,并驾驶车辆分三个方向靠近奥迪车,将其团团围住。

  一名刑警要奥迪车内人员亮明身份,接受检查。

  车内绑匪见状惊恐不安,不计后果地驾驶奥迪车疯狂行驶,撞开警方的拦截车和几辆五羚摩托车,夺路而逃。

  刑警驾驶车辆紧追不舍,同时将情况向上级作出汇报。警方随即调动100多名警力在绑匪可能逃跑的37省道沿线设卡围追堵截。

  许多群众也纷纷加入到追击歹徒的行动中。有一名姓朱的出租车驾驶员不顾生命危险,奋勇驾驶出租车,多次撞向奥迪车。

  刑警队员驾驶的车辆更是紧紧逼近奥迪车。刑警运用娴熟的驾驶技术,连续撞向奥迪车,使奥迪车的两个后轮全部破裂。但歹徒已丧心病狂,继续驾驶后轮只剩两只钢箍的奥迪车逃跑,钢箍与路面摩擦,火花四溅。

  猛扑向车窗,肉手对尖刃

  追击的刑警不顾自身安危,多次对案犯驾驶的逃跑车辆进行夹击,并鸣枪警告示意停车。

  经过近半个小时的追击,10时35分许,奥迪车失去控制,一头向隔离栏杆撞去。

  警方很快包围了该车辆。当刑警扑上去时,发现车内有两人持匕首架在刘某儿子的脖子上。

  为了确保人质的安全,刑警采用心理战和快速出击相结合的战术,将案犯的注意力引向自身。刑警从两个不同方向发起攻击,一名刑警突然砸破车窗,扑向持刀歹徒,歹徒挥刀刺中刑警的腹部。由于这名刑警身手敏捷,退避得当,匕首只刺破了两层衣服,皮肉无损。他牢牢控制住了歹徒拿匕首的手。另一边,另一名刑警一把抓住歹徒刺来的匕首锋刃,手上顿时鲜血飞溅,但他不顾疼痛,依然扑向歹徒,将歹徒死死摁住。四名歹徒就这样很快被警方制服。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为杨小亮(男,22岁,安徽省泗县留圩镇陶场村人)、于东平(男,34岁,吉林白山市八道江区市郊乡人,绑架案中驾驶员)、吴政春(男,25岁,四川省大竹县石子区吉星乡高桥村人)、何万祥(男,22岁,贵州遵义市绥阳县郑场镇沙坡村人)。

  四人交代了整个犯罪事实:他们均在荷叶塘刘某厂对面的电子厂打工,知道刘某很有钱。2月14日凌晨,四人准备好胶带和刀等作案工具,爬围墙进入刘某厂六楼,用绳子将一同伙绑好,从窗户放到五楼窗户,进入并打开房门后,四人将受害人绑架,并开走其奥迪车,于早上8时许打电话向受害人家属敲诈200万元。

  在追捕过程中,警方共投入警力100多人,有4名民警不同程度受伤,5辆追击车辆不同程度受损。

  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陶喜年 通 讯 员 陈正明 毛应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