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盲目消费不可取 大学生呼吁过“绿色情人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0:59 龙虎网

  【龙虎网讯】“过个情人节要花多少钱?”“情人节,还是简单一点好!”……近日,记者在不少高校BBS上发现,不少大学生开始对情人节的高消费说“不”。

  15元一支的百合,300元一支的“蓝色妖姬”,200多元的双人电影票套餐,几十元到几百元的一盒巧克力,158元甚至上千元的一顿晚餐……不管大学生能否消费得起,在情人节消费市场里,大学生都是一员。花费越来越高的情人节,也让没有太多经济来源的大学生
心烦了。如何过一个省钱又有意义的情人节,成了不少大学生讨论的话题。

  昨天,记者在南京某高校BBS上看见一个“如何过一个省钱又有意义的情人节?”帖子。该帖一发,立即引来了众多跟帖。不少大学生表示,“过度攀比,盲目消费,用钱买所谓的浪漫实在不可取,大家一起来过省钱的‘绿色情人节’。”

  某高校大三学生朱某告诉记者:“其实大部分学生还是很理智地对待这个节日的。我觉得大学生经济还不独立,就该理性消费,不应该搞攀比。”小朱说,昨晚他和女友一起在学校附近的小餐馆吃晚饭,然后再去夫子庙看花灯。

  “大学生呼吁过一个省钱的情人节,应该在大学生中大力宣扬。”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专家卢巧珍说,借情人节向自己爱慕的人表达心意是件好事,但高消费不应提倡。因此,社会、学校都应该倡导大学生们过一个简约有意义的情人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