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双柏发现长达两百余平方公里的恐龙化石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1: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昆明二月十四日电 (甘娜)日前,考古人员在云南楚雄彝族自治州双柏县发现大量恐龙化石,恐龙化石带长达二百余平方公里,其中包括在中国非常罕见的大小恐龙同处一池化石。

  记者从楚雄州文物管理部门了解到,去年十一月至今年一月,楚雄州文物管理所、州博物馆和双柏县文物管理部门组成联合考察队,专门对双柏县安龙堡乡进行恐龙化石勘探
。随即在安龙堡、大麦地、小绿汁一线发现了两百平方公里的恐龙化石带,并在说权村出土了一具长十余米、比较完整的植食性恐龙化石。

  有关专家说,这次考古出土的

恐龙化石种类很多,其中数量最多的是植食性恐龙化石。说权村发现的这具恐龙化石除头部残缺外,保留有百分之六十至七十的完整性;其他种类的恐龙化石大多不完整。此外,考古学家研究发现,在双柏出土的恐龙化石带里,同一个恐龙池中除有大恐龙化石外,还有许多小恐龙化石,这在中国考古界十分罕见。

  云南楚雄境内恐龙化石分布广泛,全州十一个县市中有八个县发现了恐龙化石。其中禄丰县在数量、种类、分布面积上最为占优,已发掘恐龙化石数十条,经研究鉴定为二十四属三十多种。本次在双柏发现的恐龙化石数量和分布面积仅次于禄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