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污染企业要搬周边楼市看好 众开发商信心十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1:03 龙虎网

  【龙虎网讯】“污染企业搬迁出城,其周边的楼市肯定将获重大利好!”在得知27家污染企业将搬迁出城的消息后,南京多家开发商如此表示。

  城北板块发展看好

  由于受环境尤其是厂矿企业带来的污染等影响,城北板块一直不温不火。一方面,
厂矿企业的存在使得该板块难免给人有居住环境差的印象;另一方面,许多厂矿企业的存在也使得该板块的整体性受到影响,造成楼盘不集中,分布较为分散。与其他板块相比,城北板块一直以来显得有些人气不足。

  不过,这样的状况在最近将得到改变。据了解,在此次27家搬迁企业中,城北地区将占有大量名额,包括南京化工厂、金陵化工厂等多个污染较重企业将在近年彻底搬迁出城。位于城北的方圆城市绿洲有关负责人认为,这些污染企业搬迁了,“该板块环境改善指日可待”。

  腾出土地又能搞建设

  南京市房地产信息研究中心的专家认为,污染企业的搬迁将肯定提升周边楼盘的性价比和升值潜力。在开发投资方面,污染企业搬迁后将吸引更多的地产企业进入。据了解,污染企业搬迁后,政府将对企业的原址进行重新规划,如果是用于经营性用地或者居住用地,将在国土部门公开招拍挂公开出让。“但不管如何出让,这些地块最终还是将进入土地市场、房产市场。”该专家介绍,大量污染企业迁出提供的这些地块将活跃土地、房产市场,最终将给老百姓购房提供更多的选择。

  明年底污染企业出主城

  企业搬迁出城不是“克隆”,进行简单的低水平重复建设。为此.南京市提出“必须运用高新技术改造落后工艺,实现清洁生产和产品、技术的升级换代”。据了解,去年开始,直到2008年,南京市将每年拿出2000万元专项资金支持企业的搬迁,在2007年底让主城告别污染企业。

  2008年主城无污染企业

  随着大量污染企业搬迁出城,市区的直接工业污染越来越小。不过,市民更为关注的是,何时主城内生活区再也看不到冒烟的烟囱了,不再有污水,没有工业企业的扰民现象了?记者从环保部门了解到,对此,南京已排出时间表,2007年底前主城污染企业全部实现搬迁,主城区列入搬迁计划的企业,凡是未能按计划完成搬迁任务的,都要限期关闭。对于确属情况特殊的,最迟不能晚于2008年底。

  将投资8000万补贴搬迁企业

  在土地换资金的同时,对于污染企业的搬迁,南京市还设立了8000万元的专项奖励资金。其中规定,2005- 2008年4年间,市财政每年从工业发展资金中安排2000万元专项奖励资金,用于对企业扩张性搬迁项目的奖励,并实行早搬早奖、快搬多奖、逐年递减的奖励办法。化工企业奖励4年,其他企业奖励2年,奖励比例逐年递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