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疆伊犁多处遭受洪水侵袭一万一千多人受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1:04 温州新闻网

  记者昨日从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民政局救灾救济处获悉,由于近几日气温持续回升,加上连续雨雪,引发该州伊宁市、伊宁县、查布查尔县、尼勒克县等多处发生冰雪性洪水灾害,目前,已造成一万一千多人受灾,六千四百多间房屋遭受损害,直接经济损失近六百多万元人民币。

  洪灾发生后,当地政府紧急出动由消防、医疗、公安、水利等部门组成的抗洪抢险
应急分队,积极抢救围困人员,疏通被堵桥涵,还调来大型铲车,清除路面冰凌和淤泥。当地交通部门,对冲毁路段进行紧急抢修,并设置警示标志,组织专人看管,避免发生交通事故。当地政府已投入救灾资金五十二万元,转移安置灾民两千九百人。

  据伊犁州民政局官员介绍,由于公路两侧雪水长期浸泡路基,再加上洪水流量大、水流急,对二一八国道也带来了严重威胁,造成路基塌方,桥涵冲毁。二一八国道沿线的草场、良田大面积浸水,四十户农牧民房屋被淹,二百多户农家受到洪水威胁。

  据伊犁州气象部门介绍,该州从去年十二月到今年元月中下旬河谷普降大雪,山区降雪平均厚度达一点二米。自二月十一日起,伊犁河谷却出现了持续十多小时的降雨,气温也比往年同期升高六到十二摄氏度,反常的气候变化是造成冰雪性洪水灾害的主要原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