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情人节 冰雕馆“三高”相亲会有点“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1:12 龙虎网

  【龙虎网讯】继元旦举办“万人相亲节”之后,昨天情人节,一场针对高学历、高层次、高收入人群的“三高”相亲会,在莫愁湖畔“冰雪大世界”拉开帷幕。当天上午,记者来到相亲会现场,发现不知是现场气温太低,还是市民热情不高,和前几次相亲会相比,这次相亲会人数明显少了很多。相亲者的父母们都说,“这个相亲会,太‘冷’了。”

  本次“三高”相亲会是由“我爱南京”世界顶级冰雪大世界活动组委会主办的。当
天上午10点,记者来到“冰雪大世界”,顿觉一阵寒气迎面而来,偌大的场馆内,各式冰雕和彩灯交相辉映,甚是美丽。不过,在冰雕周围几百份相亲资料牌前,只有几位父母驻足观看,每个人都缩着脖子,冻得发抖。

  寒冷的环境也影响到了父母们的相亲热情。编号A537的小伙条件挺不错:公务员,身高1.80米,家庭条件也很好。不过,他的资料牌并没引起女方父母过多注意,只有右下角一行圆珠笔小字写道:“女,23岁,银行工作,电话……”小伙子的母亲告诉记者,以前的相亲会中,她儿子公务员身份很吃香,一天下来,可以收到10来个女方的联系方式。但今天一个上午,只有一个女方家长留了电话。她说,“这里太冷了,很多父母进来转一圈就出去了,没什么人愿意细看资料牌上的内容。”

  在主办方的计划中,学历高、收入高和层次高的青年男女,尤其是男性,应该能吸引不少适龄青年的目光,可记者在相亲会现场转了半天,发现大多数年轻男女对待“三高”很冷静。

  家住秦虹小区的刘女士告诉记者,早上她拉女儿来参加相亲会,可女儿不肯来。刘女士在现场看到不少条件优异的男士,立刻打电话给女儿,催女儿赶过来。“谁知女儿却说,条件再好都与她无关,找个有钱的,不如找个对她好的。”刘女士无奈地说。

  编号G578的女青年的条件也十分优异:开着一家有30名员工的企业,掌握13项国家专利,父母都是公务员……可是记者却看到,不少男青年在牌子前看了一会,转身离开。“这名女青年条件是不错,可我的条件一般,我觉得两个人结婚,合适就行了。”其中一名男青年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