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律政司撤销对反世贸示威韩农领袖控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1:2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律政司昨以证据不足为由,决定撤销检控于世贸期间未经批准参与非法集会的韩国“民主劳总”副主席梁暻圭,并于本周五案件在粉岭裁判法院再次进行预审时,正式知会法庭,撤销梁暻圭面对的控罪。据悉,现身在韩国的梁暻圭闻悉获撤控罪后,表示“高兴及欢迎”。

  消息人士称,律政司副刑事检控专员李定国昨日以书面形式,致函予代表梁暻圭的
律师及大状,表示律政司根据检控政策程序,覆审案中的所有证据,以及审视警方在现场拍得的影带,认为控方手上的证据未能足以将被告定罪,故基于证据不足为理由,决定撤销被告梁暻圭面对的“未经批准集结”一罪。

  李定国在信中更强调律政司是在无畏无惧,不不倚的原则下,严格遵守一贯的检控标准而作出撤罪的决定。律政司将在本周五下午就本案再次在粉岭裁判法院作预审时,正式知会主审裁判官有关撤罪的决定。

  现年四十六岁的梁暻圭,为韩农领袖“全国民主劳总”副主席,他于本年一月十一日再度提讯时,获法庭批准以现金三万元担保外出,及于候审期间破天荒准离开香港,故此梁暻圭目前身在南韩,昨晨其代表律师及香港“民间监察世贸联盟“成员获悉律政司的撤罪决定后,即以长途电话通知梁暻圭。

  消息称,梁暻圭将可能授权律师或他人,于正式撤罪后,向法庭取回三万元保释金,至于梁暻圭会否就今次撤罪,而进一步向控方索取堂费,其代表大律师黄瑞红在回复查询时,表示仍在考虑中,暂时未有确实决定。

  香港警方在去年底落案起诉十四名世贸示威者非法集会罪名,律政司于本年一月十一日审阅案中所有证据后,撤罪其中十一名被告所有控罪。现时又决定撤销梁暻圭的控罪,令到世贸期间被控告的示威韩农余下两人,包括三十一岁的Park Inhwan及三十六岁的Yun Ilkwon。他们面对的一项非法集会罪,指于○五年十二月十七日在湾仔菲林明道中央广场对出空地非法集会。根据法例若控罪经简易程序定罪,最高刑罚为罚款五千元及入狱三年。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