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失恋者由于受情人节影响纷纷电话求助心理医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1:28 龙虎网

  【龙虎网讯】“看别人过情人节,我心里空落落的。”昨天,记者从南京脑科医院获悉,一些失恋者由于受情人节影响,纷纷向该院危机干预热线求助。

  昨天,失恋不久的任小姐看到不断有人往办公室送花,身边女友个个喜滋滋的,可自己得独自过情人节,不禁暗自伤心。一整天,任小姐心里感觉堵得慌,无心工作,最后拨通了南京脑科医院危机干预热线,向心理医生求助。

  南京脑科医院危机干预中心医生介绍说,昨天,他们接到十多个求助电话,其中绝大多数是失恋者。对此,专家提醒说,失恋者受情人节影响,产生心理波动很正常。虽然从失恋的阴影中走出来需要时间,但当事人要学会“移情”,把情绪转化到更有意义的活动中。失恋者也可找密友倾吐心事,“一吐为快”。但如果心理疾病症状严重,就必须及时进行心理疏导和心理治疗,否则,很可能导致焦虑症、抑郁症等疾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