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原创动画片杀进欧洲 08奥运前全球发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1:35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我们掌握的业界资料,目前国内独立制片的原创数字动画片杀进欧洲市场的,南京《欧亚风云》应算第一部。”昨天,网巨软件(南京)有限公司老总姚晓明独家向记者透露,作为去年有“动画奥斯卡”之称的“法国昂西动画节”唯一参加交易的中国原创动画电影,《欧亚风云》现已被法国一家国际知名动画制作公司相中,双方联合制片、发行协议已经达成,《欧亚风云》电影版计划在2008年奥运前的暑期档全球发行。

  做完电影版再做电视版取材于南宋蒙古大军打进欧洲历史故事的《欧亚风云》,是南京本土的民营动画公司网巨软件(南京)有限公司独立制片的一部原创动画作品。据姚晓明介绍,去年在“昂西动画节”上相中他们的法国知名动画公司,目前为《欧亚风云》派出的首席设计师,也是一名国际顶级动画人,已组建完成的《欧亚风云》制作班底,正计划邀请国际顶级音乐大师为影片配乐。

  “过去国内动画企业大多为国外动画公司做代加工业务,《欧亚风云》是第一部请来洋动画大师为我们打工的作品。”姚晓明说,目前《欧亚风云》电影版脚本、概念设计、音乐、前期发行预售等,都已启动。今年10月份,他们还将带着《欧亚风云》样片,到“法国戛纳动画节”进行预售。“南京动漫联盟”力挺《欧亚风云》

  去年8月成立“南京数字娱乐联盟”的南京原力电脑动画制作有限公司、南京蓝海豚动画、南京维色企划、南京仙龙掌数码科技等南京民营动画企业昨天纷纷表示,将力挺《欧亚风云》杀进欧洲市场,并承接《欧亚风云》电影版的部分制作工作。

  “动画企业独立制片需要多方面条件的成熟,包括制作经验积累、资金支持、准确把握市场需求的能力等,南京民营动画企业经过几年为国外动画企业代加工业务锻炼,目前已具备一定实力,可以进行独立制片走向海外市场的尝试了。”南京原力电脑动画制作有限公司老总丁山昨天表示,目前,他们正在制作一个原创电视系列动画片《贼搭档》的样片,准备今年10月拿到“法国戛纳动画节”寻找合作伙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