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专供恋人刻画 居庸关建起爱情长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1:54 CCTV《第一时间》

  有些人在名胜古迹游览的时候,喜欢乱划乱刻,留个到此一游的痕迹。举世闻名的万里长城,就饱受这方面的痛苦。 为此,去年11月,中国长城学会等有关部门还曾联合发起活动,征集长城墙体刻痕的修复方案,我们的节目也曾经做过报道 。到现在为止,能够解决问题的好方案还没有找到,而就在这个时候,长城居庸关管理处却自己推出了可以随意刻画的“爱情 长城”,这又是怎么回事儿呢?

  原以为“爱情长城”是将居庸关长城的某一段,专门辟出用来给恋人刻画爱情宣言的,然而等到了居庸关长城才发现 ,在停车场的一侧,有一块用大理石新建的长80多米、高7.5米的“爱情长城”。居庸关长城管理处主任刘文忠:把多年 的垃圾拉走了,上面能走车,在这个地基的基础上做的这个墙,大家千万不要以为是在长城上建的这个墙。

  为了模仿真

长城,居庸关长城管理处在关内的地基上贴上了石材,并将墙体改造成长城的模样,算下来,整个墙体共 用了9999块砖。如果想在这面“爱情长城”上见证“爱情”则价格不菲。首批共投放了99块砖,一对情侣买一块砖需要 花费999元钱。主办方称征集到的情侣可以随意在自己认购的长城砖上进行刻画,而认购的情侣还将获得一张VIP卡,持 卡可以终身免费游览居庸关长城。居庸关长城管理处主任刘文忠:昨天我们推出,到今天上午就预定了1000对新婚夫妇了 。

  据主办方讲,如果客户需求旺盛,剩余面积的刻字费用还有可能上涨。在居庸关长城管理处看来,对于那些胡写乱刻 的行为,与其屡禁不止,不如进行正面的疏导,让游客在这面“爱情长城”上想刻就刻。居庸关长城管理处主任刘文忠:相对 的,在长城上乱刻乱画的现象减少了,这个墙起到了一定作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