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长扮歌星暗访宰客的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2:38 长沙晚报

  

市长扮歌星暗访宰客的士

  图为去年暗访“宰客出租车”时,贝姆市长(左)打扮成意大利商人。

  本报综合消息 据《中国日报》14日报道,为了调查出租车乱收费问题,捷克首都布拉格市长帕维·贝姆2005年曾经乔装成外国商人,亲自乘坐出租车探访“黑心内幕”。那么
,进行有关整顿之后,当地司机是否还宰客呢?近日,贝姆打扮成英国摇滚明星,再次对出租车进行了暗访。

  去年也曾“微服私访”

  因听说布拉格市出租车乱收费现象严重,贝姆市长2005年1月亲自去体验了一把。当时,他装扮成一位来自意大利的商人,从布拉格一个著名景点打出租车到达“布拉格城堡”。

  结果,“微服私访”的市长未能“幸免于难”,出租车司机竟然向他索要官方车价7倍的车费,而且给了他一张假发票。

  亲自感受到出租车司机如此乱收费,贝姆市长十分愤怒。事后,他不仅严肃处理了有关司机,还发誓进一步加大对该市出租车乱收费现象的打击力度。

  粘胡子戴墨镜扮明星

  那么,这些整顿举措效果如何?2006年2月,贝姆市长又一次出动了!为了让自己的乔装亮相有好效果,43岁的贝姆市长3天没有刮胡子,然后又在脸上粘上山羊胡,还戴上墨镜,打扮成酷酷的英国摇滚明星,乘出租车时故意讲英语。

  这一次,贝姆表示“情况已经明显改善”。在他搭乘出租车的时候,一名司机让他支付了两倍于正常价格的车费,另一名司机则按照正常价收费。

  不过,即使如此,布拉格出租车司机乱收费已是名声在外,对这个城市的形象造成了不良影响。

  彻底治理还需时日

  根据布拉格市有关机构提供的数据,每年有数百万游客到布拉格古城堡参观,旅游业是当地的支柱产业之一。可是,尽管布拉格市的出租车都有固定里程计价表,司机们却拒绝安装,乱收费现象一度盛行,曾经导致不少游客“被宰”。

  现在,情况虽说有所改善,但要彻底改变布拉格出租车司机的形象,估计还需要一定时间,这些司机大哥们也还需要进一步优化服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