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妻子雇凶将风流丈夫打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2:51 新闻晚报

  据财富时报报道 “把丈夫打残废了,就能把他留在身边,自己可以照顾他。”日前,在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法院庭审现场,面对终将到来的法律制裁,孙丽仍然沉浸在当初的幻想当中。为了留住风流丈夫,孙丽在三年时间内连续6次重金雇凶残害丈夫,不仅花去了2.68万元现金,最终她还将身陷囹囵。

  三次被打,丈夫穿上铁护膝

  今年44岁的杨文斌是湖北省十堰市某单位的一名司机,为人圆滑世故,很少与人产生过节。但是,几年前,厄运就不断的降临到他身上。

  2003年5月1日晚9点,家住十堰市六堰的杨文斌像往常一样,从家里拿出喷雾器,给停在家门外的单位的车消毒。这时,有两个戴口罩的人从楼梯间下来,突然拿出铁棒向他扑过来,还没有等杨文斌明白是怎么回事,两人对着他的腿、胳膊就是一阵乱打,然后飞奔而去。到医院一检查:右腿骨折,左脚踝部受伤。老杨为此住院两个多月,但让老杨欣慰的是,妻子无微不至地照顾他。

  但他未曾想到,这只是厄运的开始。2003年的12月26日早上7点多,老杨出门正准备开车上班,又有3名男子手里拿着凶器从隔壁楼房里冲出来,同样是朝他的全身一阵乱打,老杨又是遍体鳞伤!2004年5月26日早上,老杨上班走在十堰市柳林沟军分区后门口下坡处,再次被3个人围住殴打。

  平白无故的三次被打让老杨感到了事态的严重。他寄希望于警方早日破案。但由于警方没有明确的侦破方向,此案没有任何进展。老杨开始提心吊胆的过日子。为了避免再次被打,老杨还特意请人做了一套铁护膝,每次出门,必定把铁护膝穿上。

  没等到案子告破,老杨的厄运又开始了———2005年元月13日、4月1日、5月7日,老杨接连三次又被众人围殴。最后这次让老杨终身难忘:当时老杨在家中刚吃完饭,将护膝摘下后躺在床上,突然有4个人冲进屋内,他们拿着锤子,照着老杨的胳膊、腿和头部猛力敲击后逃走。经有关方面鉴定,此次殴打致使老杨九级伤残。

  案件告破,元凶竟是多年发妻

  围绕着3次在老杨家门口发生的案件,民警开始大量的走访调查工作,期望从中寻找蛛丝马迹。功夫不负有心人,走访中有人揭露,老杨的妻子孙丽曾经请人打自己的丈夫。警方开始将视线转移到了孙丽身上并深入走访。

  最终,民警获得线索:一名正在十堰市第二看守所服刑的犯人熊某可能知晓情况。熊某被提审时交待,曾经有一个姓吴的河南人找过他,要教训老杨,可是后来没有得手,他就退出了。后来吴某他们搞成功了,还分了钱。

  可是吴某已经离开十堰,不知去向。警方惟一的线索也断了。

  另一些线索此时进入警方视野:一起伤害致人死亡案件嫌犯赵某可能参与过殴打老杨。在武汉军山少管所提审赵某时,他交代,受吴某之邀,他与谢某一起于2003年底殴打老杨,听说是受老杨妻子的雇请,还得到了3000元好处费;一名20岁的郧县男子董某在酒桌上向别人说,曾经殴打一个人的时候发现那人腿上有铁护膝。

  董某向警方交代了自己受十堰市白浪开发区一位王某邀约,于今年元月份殴打老杨的事实,他证实是孙丽给了4000元好处费。

  6月8日,东岳路派出所正式传唤孙丽。虽然孙丽起初坚持此事与己无关,但在警方提供的确凿的证据面前,孙丽低下了头。孙丽向警方交待,为雇凶殴打丈夫她总计花掉了2.68万元。第六次她不仅支付了7800元,还亲自参与其中。他趁老杨睡觉将铁护膝卸下来的时候,示意已经事先安排在房屋附近的何某等4人进屋行凶。

  “我就是不想让他活好!”向和自己共同生活20多年的丈夫下狠手,孙丽说原因很简单:老杨在外面与别的女人鬼混,要求离婚,他只是想通过这种方式将其留在身边。作者:□罗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