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搭档张昊:张丹受伤我心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2:51 新闻晚报

  □据新华社电

  尽管拿了银牌、搭档张丹的膝盖伤也没有大碍,但是张昊说起当天自由滑比赛经历的意外就心痛不已,说自己当时脑子里一片空白,唯一想到的就是担心张丹的身体状况。

  为中国取得首枚花样滑冰双人滑奥运会银牌的张丹、张昊昨天在奥运村接受了新华
社记者专访,当记者问张昊是不是心疼张丹时,黑龙江小伙子张昊脱口而出:“心疼!咋能不心疼呢?!”与眉目清秀的张丹相比,张昊是个身材高大魁梧、线条粗犷的北方汉子。不过说起搭档的伤,张昊的担心与柔情溢于言表。

  那天比赛后,张昊去接受尿检,而张丹则回到了奥运村。由于张昊十分担心张丹,凌晨三点赶回奥运村后就直奔张丹房间。张昊说:“我刚一敲门,就听到张丹的室友说:‘这么晚了,我们都换衣服睡觉了。’我只好回到房间给张丹发短信,问她膝盖怎么样了。”

  两人都经历了一个几乎未眠的夜晚。早上8点,队医就带张丹去当地医院检查,而细心的张丹没有叫醒张昊。“他昨天肯定没有睡好,我想让他多睡会儿。”张丹说。

  张昊立刻在旁边大叫:“我早上一醒来就去找她,结果才知道她去医院了。我只好再给她发短信。其实我们从尿检后就一直没见过对方,再见时已经是中午她从医院回来的时候了。”

  在接受采访的过程中,张丹和张昊并排坐在沙发上,说到动情处,张丹的眼圈红了,而张昊则时不时地轻拍张丹的肩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