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劳工处为330名建筑工人追讨回400多万欠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2:53 华夏经纬网

  中新网2月15日电 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经济发展及劳工局局长叶澍堃昨日出席一活动时表示,劳工处一直关注房屋署承办商德信建筑有限公司的拖欠工资问题,并已为受影响的工友追讨了约四百多万元薪金,局方亦乐意协助受影响的工友向破产欠薪保障基金申请特惠补偿。

  叶澍堃表示,特区政府非常重视欠薪问题,也会加强刑罚,绝不手软,若有足够证
据,一定作出检控。他亦指出,不仅是劳工处,各个部门都会负责合约的执行,确保承建商向工人支付薪金。

  根据劳工处消息人士表示,由去年十月开始,至今共收到五百七十七名工人投诉,向德信建筑追讨合共一千二百八十六万元欠薪;其中三百三十人已收到合共四百五十万元欠款,另四百五十五宗个案已转交劳资审裁处跟进。

  香港房屋署消息人士表示,德信建筑目前共有三千五百万的合约保证金由房署保管,但这笔金钱的用途,是预留用作“执漏”,一旦承建商有工程未完成,或者工程做得不好,可以动用这笔钱补救,有关款项亦不足以填补房署的损失,故不会动用保证金支付工人的欠薪。

  为了打击欠薪,香港特区政府已制订须特别关注的酒楼名单,并聘请了退休警务人员巡查,提示酒楼老板他们的责任,并了解他们的支薪能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