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房价成本今年有望公布 具体测算分地区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3:13 龙虎网

  【龙虎网讯】记者昨日从省物价局了解到,房价成本清单发布工作将纳入该局今年的工作安排,而此前盐城等市已试点监审市区商品房成本构成,业内人士预测,南京有可能在今年开展监测商品房成本构成工作。

  盐城首试房价成本监测

  据介绍,盐墟市物价局已开展了市区商品房成本监审试点工作,选择该市市直“文化名城”、亭湖“东方花园”、盐都‘桃源届”三个点,结合市区开发的40个小区楼盘进行监审。监审过程中发现了不少问题:已经取消的项目仍出现在费用分摊项中;有的费用分摊项中的项目标准超出规定额度;部分土地取得费用仅是以开发公司和村组协议为准;附属费用和公配费用中的一些项目没有统一标准,差距太大;标准不一。如附属费用和公配费用中的一些项目费用基本按照开发公司的规划和预算核算,市直、亭湖、盐都核算房地产成本的尺度不统一。

  南京监测有望今年实施

  早在2005年5月,省物价局就曾向全省发出通知,要求各地物价部门建立商品住宅社会成本监审制度,承诺物价部门将定期测算并公布商品住宅的社会平均成本。提高房价透明度。加强对土地取得费用、前期工程费用、建安成本、附属公共配套设施费,公共基础设施费、期间费用、代缴的行政事业性收费的监审,并在认真审核的基础上,向社会公布分地区、分项目的商品住宅社会平均成本,但这一要求还未完全执行到位。省物价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官方版”的房价成本清单发布工作已纳入20066年工作安排中。

  民间房价清单已“出炉”

  南京何时“出炉”官方版房价成本清单,受到市民广泛关注。去年12月中旬,南京已“出炉”了民间房价成本清单。“我爱南京”的自建房网站上先后公布了“河西地区部分楼盘价格成本”和城中地区8家楼盘的成本。这两份成本清单既非开发商提供,也不是政府公布,而是由购房者计算出来的。在被众多网站和平面煤体转载后,引起轩然大波。消费者更多对公布清单的行为表示支持,而开发商则大多对清单中的数据和计算方法表示质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