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版权局:国务院将出台《信息网络传播权条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3:30 华夏经纬网

  中新网2月15日电 2月15日上午10时,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版权局副局长阎晓宏介绍了近期中国查处网络侵权盗版行动等方面情况。

  阎晓宏透露称,在立法方面,国务院将出台《信息网络传播权条例》。这个条例出台,将使我们在立法方面大大向前推进一步。在执法方面,我们在这次专项行动之后还要研究部署更长期的有效打击网络侵权盗版活动的执法工作安排。

  阎晓宏说,我们还将积极发挥权利人组织的维权作用,以及一些社会中介组织、著作权的集体管理组织在作品使用和传播方面的积极作用;同时我们还将注意与国际组织加强合作和联系,提高我们打击网络侵权盗版的水平和能力。

  阎晓宏强调,这项工作必须保持高压的态势,必须常抓不懈。我们的目标是建立一个有利于维护权利人的权利,同时也有利于作品广泛传播的环境,使社会公众能够在互联网的环境下非常便捷地学习、研究、娱乐。(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